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强力 支撑 提供 振兴 乡村 创业 &ldquo &rdquo 大赛 农村)
  

  2018年以来,县人社局根据《临朐县创建创业型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实施“185”创业行动,为打造乡村振兴潍坊模式升级版临朐特色区提供强力支撑。

  在旺佳孵化基地,冯祥伍正与工人正在核对订单。冯祥伍说,“自己吃到的好东西,让更多人也吃到”,就是源于这一简单朴素而又美好的想法,促使他回乡创业。在县委、县政府创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冯祥伍成为旺佳创业孵化基地的一员。

  潍坊浩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祥伍:自2015年回乡创业以来,得到了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提供了像旺佳孵化基地这样的场所,减免了水电物业等费用,还为我提供了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帮助我走上了创业成功之路。

  为给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借助潍坊市创业服务云平台,举办旺佳孵化中心夏季创业培训班、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培训服务活动20余次,累计创业培训800多人。今年获得省创业大赛省创业大赛、美丽乡村组第二名的孙永干,不但通过培训学到了知识,还通过自身知识帮助村民解决种植方面的问题,实现共同致富。

  临朐垚润牡丹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孙永干:自退伍回乡创业以来、在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扶持下,通过参加创立培训及“一对一”导师帮扶,为我的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帮助我在省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我的创业梦想。

  2018年,县人社局积极为返乡农民工等各类创业者争取创业扶持资金,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亿元,落实贷款贴息等各类补贴资金318万元;实施创业平台提升行动,在辛寨、等镇街开展县级农村创业特色平台评估认定工作,临朐县大学生创业九山电商孵化基地被评为“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型镇街、社区创建工作,打造省级“四型就业社区”4家,东城街道获得“省级创业型街道”认定。

  县人社局副主任科员 创业工作负责人谢希武:创业典型不断涌现,通过举办县创新创业大赛,培育王凯、尹国鹏、张恒3名大学生荣获“潍坊市大学生优秀创业者”称号,退伍军人孙永干荣获省创业大赛、美丽乡村组第二名;创业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帮扶1200多人实现了创业。2019年,临朐县人社局将以健全完善农村创业服务体系为发力点,大力实施农村“双倒”主体培育行动,通过打造一批农村特色创业服务平台,逐步壮大农村“双创”主体队伍;开展“双创”政策进社区、进农村、进农户活动,继续举办县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大赛,充分激发农村“双创”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