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垦利经济开发区因需施策促创业就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创业 开发区 经济 大学生 青年 培训 活动 这次 能力)
  
   “很多在校大学生认为创业就是开公司,其实这是在认识上出现了偏差。想创业的同学可以先参加系统的创业培训,了解市场、团队管理、资金核算、盈利计划等一系列理论知识,不仅能弥补自己所欠缺的知识积累,还能减少将来创业的风险。”马春兰是垦利经济开发区七点创客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创业指导老师,每当给慕名前来听课的年轻人讲课时,她都会给他们提一些类似的建议。
  这次创业培训班上,她依然坚持这个观点,让在场的年轻人深感受教。在她看来,只有衡量了相关风险、做足市场调查功课,且手头项目有较大概率赢利前景,这样的创业才是比较靠谱的。
  为有效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质,实现青年大学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垦利经济开发区联合黄河口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组织了这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培训内容不仅涵盖创业意识、创业基础知识以及有关经济、法律知识,还针对大学生求职面试、择业就业开设专门课程,为大学生求职面试、就业创业提供有效指导。创业培训激发了大学生们的创业激情,让大学生掌握创业基本知识技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还帮助学生们端正心态,提升就业能力,缩短大学生就业工作磨合期,使大学生快速步入职场适应用人单位的职业要求。
  “咱们这次的活动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一直是我这几个月的大难题,这次就是抱着试试的态度过来的,没想到这里的工作岗位还都挺好的,当场就和一家企业签约了,随时都可以去报到,直接解决了我的大难题。”青年大学生小王激动地说。
  小王参加的活动是垦利经济开发区人社局联合社会组织开展的“春风行动”,活动邀请了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工作岗位395个,涉及68个工种,求职人员2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者167人,有89人当场签约,充分实现青年大学生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为充分利用了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开展就业创业实习见习活动,引导学生在工作岗位中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标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培训意愿和需求,垦利经济开发区还利用农闲、晚间时间就近组织班期,开展培训,全力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鼓励和引导农村青年、大学生村官特别是团组织联系的一批农村青年能人,依托自身已有的产业、项目和基地,领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走专业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