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为农村创业就业搭好平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平台 创业 农村 青海省 创新 彭家寨 &rdquo 空间)
  

  1月22日,在西宁市城西区彭家寨镇党员活动中心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创业就业课堂”开讲。来自辖区自主创业的居民、村民齐聚一堂,在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为今后创业打牢理论基础。自去年8月城西区彭家寨镇成立“众创空间”以来,该平台发挥优势,创新载体,更好地服务农村自主发展创业的青年们。

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积极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彭家寨镇以促进失地农民创业就业为重点,开展青春创业就业行动,在创业激情上实现新突破。当天,举办的主题为“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创业感悟”创业就业分享暨表彰会上,创客们在创业就业指导老师授课的同时,交流创业经验,营造了一个激发创业的良好氛围。据悉,从成立“众创空间”至今,已有食品、旅游、网络信息等不同行业领域的6家企业入驻。一家从事文化旅游的创客张启奎告诉记者:“我是火西村的村民,萌发创业想法时因为交通、网络、办公环境差等因素多次滞后。去年彭家寨镇政府成立众创空间后,为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以及多项政策扶持,切实解决了农村创业青年的困窘,让我们在创业路上更有信心”。

记者从城西区彭家寨镇获悉,一直以来,彭家寨镇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新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途径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新要求。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成立了彭家寨镇众创空间。该平台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的活力,积极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并通过资源整合,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对创客空间做好引导和培育,加快形成辖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