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11月全球融资创业公司,中国融资额超半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融资 公司 创业 全球 亿美元 平台 达到 已经 阿里巴巴)
  

据Crunchbase数据,2018年11月,全球获融资最多的前17家创业公司融资总额达到101亿美元,累计融资达156亿美元。

其中,中国公司共6家,融资额55.88亿美元,融资额占比达到55%;美国公司共9家,融资额30.2亿美元,融资额占比30%。

在上述公司中,企业级服务公司7家,消费级服务公司10家。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地服务公司最多,达到4家,其次是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软件服务公司,分别达到2家。

在该名单上,我们可以发现软银愿景基金已经是一个强大的存在。除了融资最多的前三家公司(阿里巴巴生活服务、View、Tokopedia)以外,该基金在本月还投资了披萨外卖平台Zume Pizza、企业流程自动化平台Automation Anywhere。

在上述公司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

1.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是10月份由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重新定义城市生活”为未来目标。阿里巴巴表示,该平台的成立是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在本轮40亿美元融资完成后,平台估值将达到300亿美元。

其实,在11月,还有一家中国公司: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获得来软银愿景基金等机构的巨额融资。媒体盛传公司本轮融资达到40亿美元,但未得到公司证实。市场分析该轮融资投前估值达到750亿美元,使字节跳动一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

2.智能玻璃制造商View

美国公司View于11月宣布获得软银愿景基金的11亿美元投资,累计融资达到17.4亿美元。

公司生产的智能电控变色玻璃可提供自然光线和视野,显著减少头痛、眼睛疲劳和困倦。同时,这种产品可减少眩光和热量,使建筑物的能源效率提升高达20%。View开发的数字化连接窗户可以方便地用智能手机控制,而不需要百叶窗或窗帘。

公司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写字楼、机场、医院、学校等建筑,并拥有大量大型企业客户,包括联邦快递、Facebook、惠普、达美航空等。

3.电商平台Tokopedia

印尼最大的电商平台,被称为“印尼的淘宝”的Tokopedia在11月获得阿里巴巴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的11亿美元G轮融资,累计融资达到23.5亿美元。该轮融资结束后,公司估值将超过70亿美元。

据Tokopedia称,其平台已经吸引了400万商家,GMV已经增长了四倍。在印尼,物流是一个大难题,因为该国包含约17000个岛屿。但公司称已经为全国93%的地区提供了服务,而四分之一的客户能够在当天交货。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

Tokopedia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William Tanuwijaya表达了他的雄心壮志:““我们将更深入,更好地为印尼人服务——从早上醒来到晚上睡着;从出生的那一刻起,直到她或他变老。”

4.网易云音乐

11月,网易云音乐完成来自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机构的B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6亿美元。

网易云音乐是网易文化娱乐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3年4月推出,目前拥有6亿多注册用户,仅过去12个月就增加了2亿。同时,平台上已经入驻超过70000名独立音乐人。

5.餐饮外卖平台iFood

巴西餐饮外卖平台iFood成立于2011年,11月获得5亿美元G轮融资,成为拉美地区最大的一笔创业公司融资。

目前,除了巴西之外,iFood已经与阿根廷、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5000家餐饮店建立了合作。

iFood的来头其实不小,其母公司Movile是巴西移动巨头,而Movile又是南非媒体与投资巨头Naspers的子公司。在2017年,iFood的估值就已超过10亿美元。

在11月,获融资最多的中国公司还有:酒店旅客手机租赁服务平台Tink Labs(3亿美元)、智能电动汽车开发商零跑汽车(20亿元)、城市物流配送服务平台驹马配送(15亿元)、360企业安全(12.5亿元)。


 

来源:资本实验室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