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高新区让创新创业源泉竞相涌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源泉 创业 创新 &ldquo &rdquo 企业 高新区 服务 &hellip)
  
  民营企业好,高新区发展才能好;民营经济强,高新区实力才能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和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济南高新区始终关心、重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构筑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让创业“轻而易举”,让实业“轻装上阵”,让企业“小”有名气。
优化环境 让创业“轻而易举”
  高新区公布了“网上办、一次办、我来办、自助办”事项清单,涉及11个部门175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确定“零跑腿”事项63项、“只跑一次”事项641项、“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118项。
  自年初推行企业开办“容缺受理”机制以来,高新区共容缺办理2000多件。“企业开办一次办成”智能政务协同管控系统上线后,新开办企业1个工作日甚至半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备案、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等业务事项。
  全省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全省首张微信办理营业执照,全市率先实现重点工业项目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三证齐发”和“拿地即开工”,全国率先实现“四证齐发”和“拿地即开工”……简化流程,创新举措,创业如雨后春笋。“服务大使”为市场主体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托管服务”让无经营场所和创业初期暂不需要经营场所的企业,可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在商务秘书企业或园区内……服务精准,营商环境大提升,创业“如此简单”。减费降负 让实业“轻装上阵”
  高新区以承诺制代替审批制,允许工业用地地上建筑物分割转让,给了企业灵活的发展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市财政与高新区按照7:3的比例为294家中小微企业配套拨付融资费用补助,其中高新区拨付1362.13万元,市级拨付3178.29万元。高新区管委会及时协调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和企业,压减流程环节,减少企业成本,全面构建涵盖各专业、贯穿全环节的“强前端、大后台”标准化服务体系。《2018年济南高新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在高新区门户网站公示并按时更新,不再征收其他涉企收费。高新区在政府采购过程中取消企业以现金形式缴纳(报价)保证金、履约保证金。高新区还免费为小微企业代理记账提供服务,1-9月签约企业1400家,发放记账补贴227万元。
助力创优 让企业“小”有名气
  高新区建立了管委会层面的联席会议制度,齐抓共促小微“双升”。高新区以降低门槛推进“个转企”,支持个体工商户“转企”成功后继续沿用原字号、商标等;以标准引领推进“企转规”。2017年以来,1家企业通过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3家企业通过省级标准化试点验收,2家企业获批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6家单位获批创建省级标准化试点……高新区建立了5家商标品牌指导站,2017年以来完成40件商标国际注册申报。近年来,高新区1家企业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12家企业获得“山东省名牌”、38家企业获得“济南市名牌”。
  高新区积极开展辖区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工作,组织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参加“企业上云”活动,为小微企业生产方式和产业转型提供指导性方向;积极筛选培育优质小微企业上市融资,实施跟踪帮扶和贴身指导。2018年以来,高新区推动5家小微企业在省内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占济南市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数量的23%;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占济南“新三板”挂牌企业的40%。“生态赋能”发展模式让高新区民营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2018年以来,高新区新成立市场主体13937户,同比增长42.95%,增速居全市第一。
 

来源:济南报业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