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获奖方案揭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方案 揭晓 获奖 活动 创业 民生 创新   &ldquo &rdquo)
  

  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上,2018年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举行颁奖仪式,发布了2018年活动获奖方案。

    今年活动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等10家部门发布了30个民生热点问题,共征集到107个解决方案,各部门通过评审评选出了16个优秀方案,经过市科协组织统一评奖,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的《智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平台方案》;二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福瑶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福瑶护栏自动保洁机器人方案》、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申报的《有机液体和发热型融雪剂方案》;三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钢结构居住建筑产业化装配式轻质混凝土复合外墙板技术方案》、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申报的《一种分体式路侧停车位清扫保洁设备方案》、北京制冷学会申报的《鲜食玉米冰温保鲜技术征集方案》。

    在今天的“双创周”会场现场,记者看到了两瓶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提交的融雪解决方案样品,一瓶为碎屑状的固体“自热性融雪剂”,一瓶为液体状的“有机溶液融雪剂”。据中盐北京市盐业展台负责人介绍,有机、环保是当前融雪剂的制备理念创新方向,而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融雪剂要么定价过高,要么对环境和道路损害大。“在我们的融雪解决方案中,以生物质热解废物为原料,制备出复合环保型新型融雪剂,是兼具低腐蚀性和高融冰能力的低成本融雪剂。”

    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是北京创新创业发展的新特征。北京率先将创新创业和解决“大城市病”有效结合起来,让双创更好地服务于民生。2017年,本市首次推出了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挖掘并支持了一批创新成果。今年,活动范围持续扩大,方案征集部门由6个增加至10个;活动服务不断完善,搭建了网络征集平台,初步实现了“统一发布、统一收集、统一评奖,集中推广”;活动响应更加热烈,征集方案来自企业、个人、科研院所等不同主体,来自北京、广东、江苏等不同地区。据介绍,本市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参与到活动中。

    在今年双创周北京会场的主题展览中,特别设置展区来展示活动征集来的优秀方案。同时,本市相关主管部门将继续推进优秀方案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对于目前还不够一定深度、但是有重要意义和创新性的方案,将给予深化研究支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