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陕西创业者:不错过霍尔果斯的机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机遇 不错 创业者 陕西 霍尔 &rdquo &ldquo 口岸 中亚)
  

   8月14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陕西日报记者丝路行采访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市。位于中哈边境的霍尔果斯,曾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沉寂了多年的霍尔果斯也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带动下焕发出新的生机。2014年,霍尔果斯被批准建市。如今,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西部历史上最长、综合运量最大、自然环境最好、功能最为齐全的国家一类陆路口岸,是新疆乃至我国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

 

  

  “错过了深圳特区,错过了上海自贸区,不能再错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句宣传语代表了很多来到霍尔果斯的创业者的热情,这其中也不乏来自陕西的创业者。27岁的陕西男孩刘同舟,去年因为旅游来到霍尔果斯,口岸热闹繁忙的景象给了他留下来打拼事业的决心。

  在霍尔果斯口岸做什么生意?刘同舟考察了几个月,最终信心满满地选择了纺织品行业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他认为,纺织行业是国内比较成熟的产业,中亚国家对纺织品的需求量比较大。随着霍尔果斯建市,刘同舟也成为这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年轻城市的“新市民”。

  陕西商品通过霍尔果斯出口的同时,中亚的农副产品也被带回陕西。2013年11月28日,“长安号”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11月29日,“长安号”国际整车货运班列发车。伴随着汽笛长鸣和车轮驶过铁轨有节奏的铿锵声,满载货物的国际货运班列“长安号”向西疾驰,彻底破解了新欧亚大陆桥20多年来“通而不畅”的问题。

  2018年上半年,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和回程的中欧、中亚班列共190列,运送货物18.97万吨。其中,中亚班列“长安号”出口货源主要涵盖机械设备、工业原材料、建材、日用百货、汽车零配件等;回程时将哈萨克斯坦的小麦、初榨油、蜂蜜,乌兹别克斯坦的绿豆、棉纱等带回陕西。(记者 田若楠)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