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海盐军地合力助推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创业 士兵   退役 &ldquo &rdquo 单位 活动)
  

  7月13日,随着海盐县“2018年退役士兵就业招聘周”活动落下帷幕,200余名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活动,100余家用人单位推出近千个岗位,通过现场与网络同步的方式,供退役士兵挑选,不仅有效畅通了退役士兵就业渠道,也为全县各地企业提供了优秀稳定的人力资源。

    据介绍,海盐县每年有数百名退役士兵返乡,根据新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对象不足5%,90%以上的直接涌向社会自主就业。对于一个中小县城来说,扶持就业的任务异常艰巨。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海盐县人武部积极当好退役士兵“娘家人”,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一项由政府主导、军地互动、社会参与的就业工程悄然拉开了帷幕。

    作为此项工程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海盐县人武部政委吕廷栋认为:“就业是一项社会工程,社会服务于退役士兵、退役士兵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是根本目标。”为此,军地合力搭建对接平台,给退役士兵提供便捷、有效的就业渠道,给用工单位提供优秀、稳定的人力资源,努力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在军地的密切配合下,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会第一时间收到人社部门提供的当地用工情况、企业用工信息;民政部门和兵役机关根据他们的综合素质、德才表现、个人特长以及待遇要求等情况,建立退役士兵人才档案库;协调县委县政府修改完善《海盐县机关事业单位公推公选实施细则》,增加了同等条件下优秀退役士兵优先条款,此举得到了退役士兵和地方用工单位的积极响应。

    在招聘活动现场,十几条书写着“退伍不褪色,创业显身手”字样的横幅高高悬挂。应聘者凭退伍军人证明领取招聘信息汇总表,按照本人特长和志愿,到用人单位摊位应聘,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量才录用。

    “我是利刃救援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你到我们公司来,当我的助手好吗?待遇一定从优。”从几十公里外赶来的沈总拉住退役士兵徐峰的手,有点迫不及待。他告诉记者,经过军营培养的退伍军人素质好,这对企业发展壮大很重要。

    此次退役士兵就业招聘周活动,是在去年以来对就业和岗位需求进行双向摸底基础上展开的,广大退役士兵不仅可在家门口享受就业服务,还可登陆海盐人才网“2018年海盐县退役士兵招聘周活动网络招聘会”专题网页,共享全县就业服务资源。

    就业谋生一时,创业发展一世。对此,海盐县委、县政府积极出台《关于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意见》,明确规定有自主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可直接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机构免费接受创业培训,并依托当地创业培训机构进行“孵化”,提升创业意识和能力。

    据海盐县民政局局长朱琛瑶介绍,通过建立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基地、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示范基地,全县形成了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管理服务的完整体系。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