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鼓励留学生回乡创业就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创业 留学生 鼓励   &rdquo &ldquo 联盟 群体)
  

(记者/杨慧通讯员/王霖霖)上周六,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第七届“海英汇”开幕式举行,来自南海、高明两区逾200名留学生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充分交流互动。南海还将首次开展南海留学生群体专题调研,为出台针对该群体的扶持措施提供依据和支撑。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出席活动。

作为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的“例牌菜”活动,本届“海英汇”由南海、高明两地外事侨务局,以及两地留学生组织首度“牵手”联合举办。为期三日的活动为留学生提供联谊交流、提升发展的机会,提升留学生群体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推动佛山市留学人才培养发展和沟通联络工作。

 


■南海区“天桥计划”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通讯员陈天颢摄

   

    当日,南海区外事侨务局局长丁幸媚积极为留学生回乡创业就业鼓与呼。她介绍,当前南海乃至佛山正迎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和“香港+佛山”等叠加机遇,需要大量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

    高端人才参与其中,“你们正值风华正茂的阶段,希望多多关注家乡,投身家乡建设。”

    开幕式上,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在已设立10个工作站的基础上成立联盟总部,以增强联盟综合统筹力度,强化联盟事务执行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更好地为逾千位南海留学生提供学习、生活服务以及创业就业服务。

    当日还举行了南海区“天桥计划”、南海区留学生创业就业研究战略合作、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与高明区留学生协会合作备忘等三个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其中,南海区留学生创业就业研究战略合作项目由南海区外事侨务局、南海区侨联、珠江时报社、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联合推进,该项目首次针对南海留学生群体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南海在吸引留学生群体回乡创业就业方面的优势和不足,结合南海实际情况,针对留学生人才回乡创业就业方面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为南海出台针对该群体的扶持措施提供依据和支撑。


 

来源:珠江时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