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清华修缮“二校门”用上学生创业产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产品 学生 清华 &rdquo &ldquo 校门 &)
  
  清华大学即将于本月底迎来107周年校庆,近期对其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进行了修缮。昨天完工亮相的“二校门”崭新洁白,连可乐泼上去都不会留下痕迹。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一高科技涂料是由清华学生创业团队向母校捐赠的。
    位于清华校门主干道上的“二校门”始建于1909年。作为原来的清华正门,它是一座三拱牌坊式建筑,门额上刻有晚清军机大臣那桐题写的“清华园”大字,与紧邻的大礼堂、日晷和清华学堂等共同组成清华的标志性景观。去年暑期,日晷和“二校门”相继被人蓄意刻字,“二校门”甚至被刻上“皇上我来了”的字样。为迎接107周年校庆,清华修缮中心本月初启动了“二校门”的修缮工程,昨天提前完工。
    北青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二校门”使用的涂料是一种隐形镀膜剂,是清华学生创业团队“易净星”的产品。2014年,该团队获得了首届清华“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冠军,次年底就成为首家成功发售500万元债券的初创公司,去年其首条生产线已经投产。听说母校修缮“二校门”,该团队主动联系修缮中心,捐赠了他们的产品,可以帮助母校的“二校门”防水防尘防污渍。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