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双创节”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人才 创新 培养 举办 大学 &rdquo &ldqu)
  
  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综合型人才,加强创新教育和创业指导,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15日上午在致道厅举办首届“双创节”。“双创节”由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主持,出席的嘉宾有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学生处处长赵利江、校团委书记朱兴、经管学院院长宋岩等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创新创业导师,特邀嘉宾有管新、王斐及著名校友企业家徐苏涛。本次“双创节”吸引了300多名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到场学习。
  
  双创节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会议流程,并对“双创节”的概念作了概述。随后,宋岩从“以专业视野匡扶未来企业家圆梦”和“以体制机制护航校园创业者成长”两个方面介绍了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双创工作特色和2018年度双创工作规划。针对创建创新创业的教育体系问题,他强调:“要以社会实践为起点,以科创竞赛为导向,以创业实践为检验。”紧接着,导师代表崔占峰和学生代表经155-1班胡迪分别从导师角度和学生角度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满怀激情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邓昌亮为经管学院率先启动“双创节”、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行为“点赞”,他号召全体师生要牢记“中国梦”赋予的伟大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同时,他表示:“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要激发和挖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最后主席台嘉宾共同为双创节揭幕,校院领导、外聘嘉宾、校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烟台大学经管学院03级校友徐苏涛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冷思考与热拥抱》主题进行讲演,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当前创新创业形式,优秀企业家管新就创业成功经历作了题为《创业是成功者的终极追求》的报告,优秀企业家王斐则以进化论原理和人工智能的实际发展作为切入口,导出了“未来已来”这一主题。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高度到落地实践,三位创业者用诙谐幽默的讲演为学生们诠释了创新创业的理念。
  
  此次“双创节”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多场报告会和讨论会,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并以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来深化大学生创新教育内涵,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力推进多元化培养模式的发展。
 

来源:烟台大学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