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90后创业者何文迪:曾遭遇“滑铁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遭遇 创业者 创业 何文迪 &rdquo &ldquo 觉得)
  

  90后的何文迪是一家专注于海外资产配置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创始人。目前他的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海外资产配置出海的大门户之一。何文迪告诉记者,他曾失败过,但他有再出发的勇气。在他的创业路上,乐观的态度、妻子的支持就是他前进的依仗。

何文迪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庆辉

  初见何文迪,尽管1990年出生的他一身休闲打扮,却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与稳重,说话随和但语速极快。谈及他的求学和创业经历,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充满了自信和乐观,偶尔他会让人觉得他不是一个CEO,而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大学生。

  第一次创业遭遇“滑铁卢”

  2009年,何文迪进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国际关系专业。2012年毕业后,何文迪进入了摩根士丹利私人财富管理部工作。“我一直都喜欢投资理财的工作。大学4年的课程我用3年全部修完。我希望能有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何文迪在摩根士丹利的工作中受到了很多专业训练,这些积累对他后来的创业帮助颇多。“我当时做私人财务管理,最幸运的是工作中我接触了一批优质的中国企业家。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创业的精神和情怀,他们的经历也是很好的创业课程。”

  在稳定而充实的工作之余,创业的种子开始在他内心生根发芽。“工作两年后,我觉得是时候创业了。”2014年初,何文迪拿着自己工作和股市赚的200万,开始了创业之旅。

  起初何文迪看好基因检测的市场前景,于是他迅速创办了一家互联网基因检测和健康大数据的公司。何文迪觉得这个方向很有前景、市场潜力很大。但经过公司实际运作后发现,这个商业模式难以运行下去。

  在妻子的支持下重新出发

  第一次创业失败消耗掉了何文迪所有的积蓄,然而没钱并不是他最大的困难,“最艰难的是,那时我觉得失败了,但不愿意放弃,还想再试试,非常焦虑。”何文迪坦言,他从名校毕业,一路走得平顺,在创业的路上消耗了大量积蓄和时间,结果却颗粒无收。在家闭关休整了一个月,带着从头再来的激情,他走出了大门。

  “当时我有个朋友跟我聊了一个关于宠物社交的小想法,我觉得可行,正准备运作的时候,我女朋友(现在的老婆)一句话提醒了我,她说,‘你怕狗,怎么做宠物社交?’”这时候何文迪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忘记了学生时代的创业初衷,他现在就是一个为了创业而创业的奔波者。

  接下来的时间里,何文迪一直待在家中,他如同一个在迷雾中的旅行者,慢慢走出焦虑和迷茫,“我是一个很喜欢做销售的人,任何事情,只要你喜欢,你才有可能做得好。不喜欢的一定做不好。”他开始逐渐调整心态,静下心来,按照自己喜好细致地考虑未来的方向。

  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的女友一直陪伴着他,“我能坚强地再一次站起来,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妻子。”

  最开心员工能买房

  经过深思后的何文迪再次出发,他的女友卖光了自己所有的股票,凑了十多万,全部交给了何文迪。这样的信任给了他最大的支持。“这一刻,我体会到旅途上我不再是孤单一人。”

  第二次创业,何文迪比第一次创业踏实许多。他把家当成办公室,从最简单也是最擅长的理财行业做起。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何文迪找到了几个理财师帮忙,很快有了第一批的客户。

  于是何文迪在2015年9月创立了公司,用去中介化的方式为理财师提供海外保险。公司的发展速度迅速超乎了每个人的想象。对于现在的成绩,何文迪说自己不算成功,但也不是失败,只是小有成就。“我公司有个员工,来到我们公司后,把债全部还清了,而且他还买了房子,买了汽车,娶了老婆,生了孩子。这个才是我创业以来最开心的事。”

  对话:

  记者:为什么回国创业?

  何文迪: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而且中国的市场孕育着更多的机会。说的伟大一些,可能就是想报效祖国。现在网上流传的说法,创业的人歧视不创业的,出国的歧视不出国的,回国创业的歧视安逸地留在国外的。我没有这样的想法,我觉得这都是个人的选择。对我而言,在国外可能太安逸了。简单地说,就是我想有一个非常快乐的人生、非常充实的生活,想让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有点不同。

  记者:创业失败,你的女友一直支持你,你怎么看待爱情?

  何文迪:有一点要说明,创业失败后,我们还不至于生活拮据。我觉得人和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互相包容。我觉得一个女人喜欢一个男人,她愿意包容你的一切,不会因为你创业失败了就会放弃你,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她支持我是对我的一种认可,我一直都非常感激我太太。

  记者:你第二次创业成功秘诀是什么?

  何文迪:最重要的还是自信。如果我第二次创业失败了,我依然可以第三次创业也可以再找工作,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觉得凭我的能力,不可能出现找不到工作或者找不到好工作的情况,别的公司抢还来不及呢。如果我去创业,肯定会有一堆投资者抢着要投钱,这就叫自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