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山东诸城创业者兴起一片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兴起 创业者 创业 基地 大学生 孵化 服务中心 城市 王林)
  

  韵达快递业务员李延校最近业务很忙。入职后被分到诸城城西片区,那里居民入住率低,单位企业不多,他曾多次因业绩不突出要求调换岗位,没想到后来仅靠投入运营半年的诸城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快件天天满仓。

在山东潍坊诸城市繁华路西头路北,凤凰城小区南侧的写字楼前,近百辆车密集摆放。基地服务中心一楼创业咖啡厅,每天都有许多创业年轻人聚于此,或办公或接访客户或休息,他们享受这里的创业生活,咖啡厅创办者王林就是其中一名创业者。2017年8月,28岁的王林看到孵化基地一楼创业咖啡厅招商广告,希望在这个大学生集聚的空间里,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创业小天地。

王林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借助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的创业服务和条件自主创业,也为进驻的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些服务,在创业路上抱团前行。王林获得了创业导师王世安的认可,成为进驻诸城市创业孵化基地的第42位大学生创业者。

宫帅伦与四个同伴做的是兽药销售,去年下半年刚来创业时,先从打电话、发微信找客户开始,如今员工已发展到18名,人均工资6000元以上。诸城昊东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创办人兰天宇,从在家待业到为小微企业代办工商税务等事务,现在已有100多家客户。

“创业者在这里可以低门槛进入,我们提供高标准服务,社会化运作,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免除80%,第三年免除50%。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及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诸城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服务中心主任管恩岩告诉记者,服务中心有十几位专业创业导师,平时还可办起沙龙,讨论企业发展问题。

创业者们积极性高,劲头足。因为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少,他们主动承担起了日常打扫卫生的工作,有时候一家公司来了货物,其他公司的小伙子都下楼帮着搬运。

截至目前,诸城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驻企业124家,在孵企业销售收入突破5000万元,直接带动近千人就业。

管恩岩告诉记者,如今孵化基地大约有1万平方米的面积用于大学生创业,明年服务中心西边的写字楼还将开发成全民创业园。“因为基地人气足,以前这边房子卖不出去,现在不但销售好,而且房价每平方米还提高了500元,沿街房也都租出去了,大大带动了城西的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