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彩亿冒高峰谈创业:不能认识自己,就别轻易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轻易 自己 不能 高峰 认识   公司 产品)
  

  选择创业就是选择一条不知道未来的路,一群未知的人去一个未知的地方做一件事情。创业者即便再有多大能力,也无法预想创业的过程及结果,因而创业是场异常艰苦的持久战。在创业路上有了十五年经历的冒高峰(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人称“老冒”)也不例外,煎熬是创业中最常见的状态。想在煎熬中存活甚至成功,就必须认识你自己。

    从大学开始,他就对互联网有着浓厚的兴趣,正是这份兴趣与热情让他选择了创业。创业带来的财富与幸福感让他实现梦想和自我价值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他想要在互联网促进世界变化的进程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2011年,在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彩亿”)成立之初,老冒做了一个决定——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读EMBA,他希望通过一种的新的方法去认识自己、提升能力。要将公司做大做强,他就需要更敏锐的行业嗅觉和眼光,而EMBA的课程能够帮助他开阔视野、拓展人脉,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提升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决策日常经营管理的能力。

    创业最大的障碍是自己,你必须了解自己的需求、能力、优势、短板,才能知道如何提升自我、稳步发展。此外,创业者必须要意识到,自己和公司是一体的,在了解自己的同时,也必须了解公司。

    老冒是最了解彩亿的人,无论是公司的产品,还是管理者,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作为互联网公司,产品及产品体验是第一位的,而产品的迭代升级需要直面用户,因此老冒尤其关注用户的产品体验,不仅自己是公司产品的忠实深度用户,而且对用户给出的产品评论格外关注,定期不定期与各个产品线的产品经理深入沟通交流,以便提升用户体验。老冒认为,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必须深入了解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问题,自省方能知改进,改进才能促发展。公司每一位管理者,老冒都要和他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有时是工作计划和目标的制定,有时只是聊聊工作感悟。老冒总能在与他人的沟通与交流中,不断地发现自己、认识自己,认识团队,充分把握团队中各位同事的优势和不足,做好调配工作,取长补短。老冒向来认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每个人都有不足,与其要求他在短时间内补足短板,不如利用好团队间的补充。

    老冒却也是最“不了解”彩亿的人,公司各部门日常的管理运营,他很少过问,因为他坚信最前线的同事才能做出最符合实际情况的决策与判断。每一位来到彩亿的管理者,老冒都不给他们限定具体的工作计划与方法,他并不知道每个环节的具体措施,他只需要定期知道目标完成进度即可。他信任这些高管,也愿意充分放权给他们放手去做,他相信术业有专攻,授权和信任能让大家尽情发挥才能。

    创业,不能盲目,要深刻地认识自己。老冒认为,创业者不仅要认识自己创业的目标,也要认真审视自己的能力,更要认识你创业的成果,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要想办法弥补自己的不足,或通过学习来提升能力,或信任团队来补全短板。作者:费思雨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