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高质量打造创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城区 现代化 创业 打造 高质量 开发区 发展 赵光君 金华)
  
  1月18日,市委书记赵光君到金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开发区作为市区经济的“发动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打造创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区,着力提升都市区综合竞争力。
 
  郑余良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信息经济快速发展,一批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云集开发区。赵光君首先来到位于金华网络经济中心的齐聚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平台开发、行业前景等情况。听到该公司正在构建财经类、养老类网络平台,赵光君对这一发展思路表示赞许,勉励企业紧跟时代步伐,用好用户资源,拓宽业务领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坐落于城市核心区的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赵光君在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后强调,要把园区作为撬动信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功能配套,使其早日成为金华信息经济的总部中心。
 
  随后,赵光君来到衡远科技公司和领跑汽车公司,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看到一年前奠基的项目或已试产或正在加紧研发,赵光君对项目的建设速度、科技水平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通过技术优势赢得市场优势,带动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赵光君还考察了浙江博蓝特半导体公司,希望企业把握良好市场前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光君充分肯定金华开发区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说,开发区谋划推进工作站位高、视野宽、力度大,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定位,理清了工作思路,特别是抓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招商引资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开发区精神,跑出了开发区速度。下步要围绕打造创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区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激情,创新体制机制,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赵光君强调,要聚焦产业创新主战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学谋划产业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扶持龙头企业、高成长性企业,保持产业发展良好态势,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聚焦城市建设大平台,高起点谋划城市发展,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加快从外延拓展向品质提升、从满足常规功能向提升核心功能、从相对粗放管理向精致精细治理转变,全力会战八大功能区块,实现“产城人”融合。要聚焦软实力提升新实践,大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联动推进景观打造和生态治理,精心打造城市门户、精品廊道和生态区块,优化人居环境,促进城乡融合,建设生态大美之城。要聚焦干事创业高要求,发扬拓荒精神,提升专业素质,锤炼优良作风,擦亮开发区干部队伍品牌,以奋斗姿态开创金华开发区美好未来。

 

来源:金华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