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张新岳 比电影更精彩的是创业人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人生 创业 精彩 电影 管件 张新 苏州 企业 不锈钢 &l)
  

  从1989年初创龙湾小作坊,到如今坐拥苏州市吴江经开区3万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张新岳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创业人生。“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拍的《颠覆》这部电影还原了我百分之八十的人生,将我的过往又经历一遍。”

 

 

 

他18岁开始创业,曾到广州火车站摆地摊,卖打火机、袜子、女鞋;1993年,带着多年打拼积累的30多万元,回到家乡温州开了一家小厂,没想到被一个客户骗了37万元。那年的除夕,银行、供应商、员工都围在他的小办公室里讨债,一直到深夜12点。他当时说了一句话:“我确实没钱还你们,坐到大年初一也没用,给我一年时间,如果我明年今天还没还钱,我就替你们打工还债,时间你们来确定。”

1998年,张新岳结束了跟他人合作的模式,独资注册温州宇力管件厂,并在一年后从100平方米的小厂房搬到5亩的新厂房,这期间企业不断壮大,更是开始专注服务国际市场。2009年,为了进一步扩张企业,张新岳在苏州吴江经开区建成管件生产基地,成立了苏州宇力管业有限公司。

本以为到了苏州,企业能够重新出发迎来新一轮发展,但让张新岳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好几年时间里,企业遭遇了一系列巨大危机。

2011年,温州爆发民间借贷危机,远在苏州的张新岳也受影响。“我虽没有陷入借贷链条,但这个事件让其他人对温州人不再信任。”张新岳说,民间借贷危机导致严重的后果:客户不再支付预付款,供应商要求全款提货、银行收紧贷款。那几年,张新岳的日子特别难过,但他依然把紧产品质量关、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及时偿还供应商款项,渐渐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同时发展成为不锈钢管件行业出口量全国第一的企业,在欧美市场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

2013年,欧盟对中国不锈钢管件进行反倾销起诉,包括苏州宇力在内的3家龙头不锈钢管件企业。当时张新岳在国际律师的陪同下,前往欧盟比利时总部进行谈判。谈判时,张新岳发现了欧盟起诉词中的漏洞,最终让起诉方无可争辩,只得撤销起诉。

2015年,欧盟再次对中国不锈钢管件进行反倾销起诉。苏州宇力获得了中国同行业出口欧盟管件的最低关税,同时也是中国行业内唯一一家获得最低关税的企业。“这意味着宇力进入了国际竞争,意味着欧洲只要到中国买不锈钢(管件),首先考虑宇力。”

这次诉讼也让苏州宇力“因祸得福”,进入中国不锈钢管件行业最高端,成为中国不锈钢管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起草单位由国内技术专家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和央企代表组成。我们从游戏选手变成游戏规则的制定者。”

如今,苏州宇力业务范围覆盖欧美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经营业绩在国内同行企业中遥遥领先,并与日本、韩国等国外企业同台竞争。

商报记者 诸葛芳芳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