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百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围青蓝计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计划 项目 创业 大学生   大学城 扶持 沙龙 走)
  

南都讯 记者吴广宇 由番禺区发起的旨在扶持大学生创业的青蓝计划日前进入最后评审阶段。近日,番禺区青蓝沙龙创业扶持宣讲会走进大学城,南都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青蓝计划首批100个孵化项目入围名单已确定,番禺区政府将对创业团队给予5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扶持经费,以吸引更多创业项目落户番禺。

青蓝沙龙走进大学城广外校区

    “番禺区每年将拿出不少于2000万元对大学城青年创业团队进行扶持,对于接收大学生实习的区内企业,政府还有实训补贴。”11月17日,青蓝沙龙走进大学城广外校区,负责人向大学生宣讲青蓝计划的扶持计划。据悉,青蓝沙龙由番禺区委组织部、番禺区委宣传部、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大学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将创业扶持政策送到大学城师生身边,今年已举办七场活动,先后走进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大学城高校以及番禺创新科技园区。


    青蓝沙龙获大学城创业团队热捧。李伟君 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专业大三学生小林表示,目前正在和几个同学做新媒体创业,一直在找各种适合的投资人,番禺区的青蓝计划正好面向大学生群体,这次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了解到很多细节,打算明年申报青蓝计划。

    明年将继续征集优秀创业项目

    据青蓝计划相关人士透露,经过广泛征集和层层筛选,目前100个入围项目名单已基本确定,其中大学城创业项目占比85%,教师和港澳台青年创业项目占比15%,主办方将从中再分别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40个,其中一等奖单个项目扶持经费达20万元。待最终名次确定后将向社会公布并落实扶持奖励。

    除了给予资金奖励,青蓝计划项目还会动用政府资源,将为这些创业项目提供包装和落地等一系列跟踪服务,如安排创业项目路演、孵化器对接、创业培训等,还会在大学城创交会、海交会等平台对这些项目进行宣传,打造番禺“青蓝创业营”活动品牌。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