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秉持不忘初心、永不停滞的创业精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精神 创业 停滞 永不 企业 十九大 安全 &rdquo 记)
  

记者 黄 鑫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社会各界备受鼓舞、充满期盼。今日起,《经济日报》推出“众说十九大”专栏,为企业家、经济学家、科学家、艺术家等名家搭建平台,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收获和打算。

记者:十九大报告让您感触最深的地方是什么?

周鸿祎:作为一名互联网老兵,我从十九大报告中感受到一种创业精神,正是这种创业精神让我十分兴奋,对新时代充满期待。

在报告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到“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不正是一种探索不止、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吗?

我们互联网行业的一些公司,创业阶段尚能艰苦奋斗,能关注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然而一旦规模做大,有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享乐主义冒头,小山头利益出现。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开始,一直非常注重自身建设。在全国胜利的前夜,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进京赶考”警醒自己,砥砺全党和全国人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今天,居安思危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及,这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具有创业精神的政党。

记者:那您认为应该如何秉持这种探索不止、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呢?在这方面,十九大报告给了您哪些启发?

周鸿祎:我认为只有居安思危还不够,真正的创业精神还要永远给自己提出更新更高更远目标,以此激发内部的活力,把整个组织凝聚成力,奋发图强。

有什么样的初心,就有什么样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每个企业在创立之初,都有自己的初心。但时间长了,有的企业做大了,丢失的不仅仅是创造力,还有为之奋斗的价值观,这就是初心。2008年,360推出永久免费的安全软件,因为我们认为在互联网上每个人都应该免费获得安全保护,这就是我们创业的初心。有了这个远大目标,360艰苦奋斗,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为用户研发一流的全方位网络安全防护,并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安全企业。

记者:如您所言,我们的党始终秉持了这种探索不止、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能否谈谈您对未来的期待?

周鸿祎:在我提出免费安全战略后,有的投资人表示不理解,因为一旦做免费软件,就意味着360跟所有的安全软件企业成了竞争对手,收入也会受影响。从创业者的角度,我认为用户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只有从用户利益出发,以用户至上为初心,才能最终成就一家企业。也正因为我们不忘初心、永不停滞,这样的创业精神让360集团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公司。

在我看来,做企业是这样,政党和国家也是如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指出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成立96年的中国共产党,拥有如此创业精神,何事不成!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必将稳步走向现代化,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经济日报社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