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津八条”让天津成为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沃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创新 企业家 成为 企业 天津市 财产 &rdquo)
  

   天津11月19日电(记者陈建强)11月16日,天津市宝坻区在京招商大获成功:总投资1341.9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签约,“京畿重镇”投资洼地效应初步显现。众多企业表示,他们之所以对投资宝坻情有独钟,除了宝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所具有的区位、交通、产业、空间优势外,天津市日益完善的良好营商环境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就在同一天,天津市在专门召开的企业家工作会议上,正式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在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完善企业家激励机制等8个方面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被称为重振天津经济的新“津八条”。

该规定明确提出,要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审慎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严格区分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严格区分涉案人员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天津市将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凡目录清单之外收费,企业可拒绝缴纳;建立全市统一的维权服务平台,让企业起诉有门,投诉管用,更安心于生产经营。

为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天津市规定:企业研发平台升级为国家级的,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市级科技领军企业和培育中的领军企业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创新平台建设,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科技资金补助。

天津市还将大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实行承诺办结制度,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以上。天津市政府办公厅设立企业家服务处,在市、区两级政府设立举报电话,对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庸懒散浮拖”行为,一经查实,坚决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这次在天津开会,企业家坐在前面,官员坐在后面。看起来虽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却足以给企业家大大的信心。”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会议上如此感慨。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