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鼓励其卸下思想包袱继续干事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继续 思想 鼓励   &rdquo &ldqu)
  
 记者王雪
    “公车用一下,处分;中午喝点酒,处分……”这是江汉区党风廉政情景教育党课演绎的小品《夜宴》,形象反映了隐形变异 “四风”问题。21日,江汉区纪委介绍,该区探索党风廉政宣教形式,以小品形式再现身边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
    对受处分干部回访跟踪
    鼓励其继续干事创业
    为了将纪律教育覆盖到每名党员、每个社区,江汉区建立区、街道(部门)、社区(站所)工作群300余个,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推送廉政信息;为每名公职人员发放《“以案说纪”启示录》,点名道姓通报违纪典型案例,对公职人员形成震慑。
    同时,江汉区纪委将监督时间延伸至日常,将12条街道和江汉经济开发区25名党政“一把手”作为重点,采取电话、短信、当面交流等形式,时时提醒他们增强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对近三年受过党纪处分的30名区管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和跟踪管理,鼓励他们卸下思想包袱,在工作中做出成绩。
    区纪委还将具有行政执法权、审批权的职能部门作为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整改。
    整治“新衙门作风”
    101名党员干部因“微腐败”被查处
    江汉区纪委带队开展专项督查,对12个单位部门和27个直属基层站所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于明察暗访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问题,区纪委一一核实,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或个人,都敢于“红脸”,不破例,公开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所涉及到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据统计,今年1-8月,先后对落实领导责任不力的18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该区还加大作风巡查力度,组建5个检查组整治“新衙门作风”,前移监督关口,到街道、社区、基层站所和居民中走访调查,梳理问题线索,对76件101名党员干部的“微腐败”、作风问题进行了查处。
    探索协作机制
    形成反腐共同力量
    江汉区纪委还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纪律检查协作机制,统筹办案力量,构建委局机关、派出纪工委、街道纪工委、社区纪检委员的线索收集网络。在执纪审查过程中,注重通过分析研判、深挖细查,从中发现新问题和新线索,不断扩大案件线索来源。
    另外,还聚集公检法、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反腐力量,通过发票倒查、电子取证、突击检查等常态化监督,建立 “信息共享、查处联动、追究协同”的反腐战线。
 

来源:长江互动传媒网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