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板一季度走势大分化 业绩成主要驱动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主要 业绩 分化 一季度 走势 个股 创业板 出现 公司 超)
  
  在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度的强力挤泡沫之后,被“错杀”的成长股再度进入私募等机构投资者的买入名单。在指数窄幅震荡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创业板个股出现冰火两重天走势,部分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强劲反弹,甚至创出历史新高,而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则颓势难改,一路下行,其中不乏部分前期大热的明星股。

今年以来,创业板个股走势出现分化格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除次新股和长期停牌的创业板个股外,195只创业板个股在一季度止跌回升,占比约为四成,其中17只个股单季度涨幅超过30%;同时也有295只创业板个股继续下行,占比约为六成,跌幅超过10%的个股高达80多只。

涨幅居前的个股多为基本面改善型,业绩超预期是这些个股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神雾环保一季度涨幅超过30%,公司近期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为9900万元至10900万元,同比上升1%-11%,但因上年同期净利润包含公司部分权益投资的处置收益5000万元,若剔除该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则报告期业绩将较上年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信维通信、三聚环保、长盈精密等一批个股在一季度均创出或接近历史新高,这些个股的投资逻辑均来源于其业绩的高增长。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当成长股的增速出现向下拐点时,则有可能成为资本市场的“杀手”。网宿科技一季度跌幅20%,该公司近期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一季度利润同比下滑。此前网宿科技一直有创业板业绩“常青树”之称,该公司在过去3年的业绩增长均保持在在50%以上。但因为百度、腾讯、阿里等大公司陆续杀入CDN领域和云服务领域,网宿科技遭遇激烈的价格战,成长性也就出现向下苗头,该股股价自去年高点以来持续下跌。此外,开尔新材、天晟新材、探路者等个股在本季度均出现超过10%的跌幅,成长性低于预期是上述个股下跌的主要原因。

鼎锋资产合伙人王小刚表示,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高成长类股票,市场将对其重新定价。从目前到年中,是真正的高成长股震荡走强的最好时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