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政策资金“两驾并驱” 残疾人创业致富有保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富有 保障 创业 资金 政策   残疾人 扶持 张)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工作为重点,加强政策指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助力残疾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收致富。

      今年36岁的张刚是西平镇人,由于肢体残疾,外出打工多年,收入甚微。2011年,不甘贫困的张刚,凭借自己的修车手艺,白手起家在西平场镇开起了车行。

      张刚白手起家所带来的结果,便是资金周转困难。为解决资金压力,2013年,张刚找到了县残联寻求政策资金帮扶。县残联副理事长廖天金告诉记者,经过调查核实,给予了张刚一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

      西平场镇车行有近20家。如今,张刚的车行经过5年的发展,面积从最开始的几十平米扩大到了100多平米,年收益在10万以上,口碑与服务都走在全镇前列。

      张刚说,我是受残联帮助才发展起来的,我也要付出行动,帮助更多的人,在把自己的事业做强做大的同时,力所能及为周围的乡亲分忧。

       同时,我县每年还组织开展残疾人种养殖技术培训、残疾人创业知识培训,帮助残疾人创业发展。我县坚持以“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为抓手,对症下“药”,对残疾人实施项目帮扶、产业技术培训、居家灵活就业等服务,助力残疾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收致富。

      据县残联副理事长廖天金介绍,残联根据残疾人增收能力,对全县20多个量服工作示范村中,处于就业年龄阶段的残疾人,给予500或1000的资金扶持;对创业能力较大,按经营规模分别给予3000—10000元的创业资金扶持。

      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是残疾人创业路上“两驾马车”,加快了残疾人增收致富步伐。截至8月22日,我县已为1571名残疾人发放了123.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同时,近三年来,为残疾人培训农业种养殖技术2360人次,提供教育资助480人次,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180人次。(唐辉)
 

来源:中共绵阳市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