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六载耕耘 天津OTC扶植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创新 企业 OTC 天津 挂牌 融资 资本 股权 服务)
  
2016年8月12日,瑞德普佳(天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股份公司联袂挂牌天津OTC股份转让平台 成长板。企业的认可与肯定,是天津OTC六周岁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6年来,天津OTC在控制交易风险的前提下,稳健发展、锐意进取,建立了三大业务平台 和四家子公司的架构,服务小微企业挂牌和融资成长,为创新创业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

  搭建平台 落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基石

   2010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天津OTC)据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要为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 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创造条件”的精神,经天津市政府批准,由中信集团、中银投资、华融资产、东方资产和泰达国际等五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 金1.5亿元人民币。

  天津OTC以推动天津金融改革创新为使命,积极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功建设股权、 债权、对接三大业务平台,5家区级运营中心,组建了由500多家金融和投资机构组成的投融资联盟,汇集了300多家推荐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会员,共同为广 大中小企业股改挂牌和融资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并联合引进京东金融等专业机构,先后设立4家子公司,为企业提高综合性管理咨询和融资 服务模式,朝着集团化方向稳步前进。

 
 

  发力融资 为企业发展注入资本活水

  厚积薄发。今年天津OTC前七个月完成挂牌股 份企业近120家,增量遥居全国同类交易市场首位,接近全国同类股权市场总增量。7月,天津OTC接连启动创新板、众创板,为基数更庞大的有限公司、创新 创业企业提供服务,与此前已有的成长板、科技板共同构成了股权业务完整的梯级结构,惠及各种类型的中小微企业。企业挂牌后,天津OTC除为企业提供常规的 股权托管、股份转让、登记结算、信息披露等服务外,还能够在宣传展示、培训辅导以及融资对接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的后续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天津OTC累计融资150余亿元,为多家企业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日前,天津OTC滨海高新区运营中心授牌仪式上,挂牌企业天津尚德药缘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陈悦博士为现场的企业家传授挂牌融资经验,他表示在OTC的培育辅导下,尚德药缘得到了资金、人脉、士气以及管理上的帮助与支持, 企业实现了从市值20万到2.4个亿的蜕变。挂牌不到3年,尚德药缘已进行了4轮次股权融资,累计募集了6千余万的资金为企业研发的抗癌创新药物在澳洲进 行的一期临床试验提供了有力支持。除股权融资外,天津OTC还通过严谨的风险控制和多样化的融资产品设计,帮助企业量身定制方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难题。

天津OTC将继续致力于整合技术、产品、股权、资本等要素,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打造股债业务并举的创新型场外交易市场,与金融机 构、推荐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共同携手,培育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实现与更高层级资本市场对接的梦想,实现各方的发展共羸。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