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开封市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引领 计划 创业 大学生 实施 高校 毕业生 培训 开展 从事)
  

  记者尚新民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推动全民创业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我市按照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基本原则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2010年至2012年,将引领160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其中,2010年不少于300人,2011年不少于500人,2012年不少于800人。

  为确保上述目标的实现,我市将围绕以下方面展开工作。一、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实训)。探索创业培训机构与高校合作模式,鼓励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进入校园开展创业培训,培育认定一批创业实践训练基地,组织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实训)或演练,帮助创业者积累创业实践经验。二、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政策扶持。对高校毕业生初创业,按照行业特点,合理设置资金、人员等准入条件,并允许注册资金分期到位。允许高校毕业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程序和合同约定将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对应届及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登记求职的应届及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贴息扶持。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规模可适当扩大。将大学生创业见习纳入就业见习总盘子,并实行统筹管理,探索大学生创业见习的财政补贴和激励机制。鼓励支持大学毕业生开办网店从事创业实践活动。三、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服务。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举办创业项目展示和推介引导活动,组织创业成功人士与创业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建立创业大学生俱乐部、创业大学生联谊会等多种形式的大学生创业交流平台。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孵化服务。建设完善创业实习基地以及孵化基地,建立一批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所和企业孵化服务,并制定大学生创业园区房租补贴、经营场地补贴政策。

  


 

来源:记者尚新民 责任编辑:张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婺城创业扶持政策又有新突破
·肇庆出台政策扶持复退军人创业
·完善发审制度 推动创业板与创业投资协同发展
·大学生小区创业遭业主反对 房东不退租上法庭
·武石化二次创业 建华中地区特大型石化基地
·券商直投创业板狂揽灰色暴利
·创业,她们托起自己的梦想
·多措并举帮助创业者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