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出售打折信息大学生月赚五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学生 信息 打折 出售 刘小梅 健身 折扣 自己 报纸 一个)
  

    “打折”信息暗藏商机

    刚到大学时,从岐山来的刘小梅看到身边的女同学们打扮一个比一个时髦,她很羡慕。一次她发传单赚了300元,她首先想到的就是给自己买一件衣服。

    在一家商场,刘小梅看中了一件衣服,可130元的价格让她望而却步。就在她要离开的时候,一位顾客掏出一份报纸,服务员看后,竟以100元的低价卖给了她。刘小梅很纳闷儿,她上前和服务员聊了起来。原来,她们每个星期六搞活动前,都在报纸上打广告。凭报纸,在限定的人数内即可享受优惠。凭一份报纸广告就能优惠30元?!兴奋的刘小梅第二个星期六早早买了一份报纸,又早早赶到商场,用100元钱买下了那件喜欢的衣服。

    同宿舍的人得知后,也都异常兴奋。有两位室友马上赶去那家商场,可晚了一步,限额顾客满了。没买到衣服的同学遗憾地开玩笑说:“小梅,你以后给姐妹们当打折信息员好了,我们付你信息费!”虽然只是句玩笑话,但刘小梅想:如果我把这些收集到的信息当商品卖,挣点钱也不错呀。

    刘小梅从第二天早上起,多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天买两份报纸。接连几天,刘小梅把自己买来的报纸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除了几条美容健身的信息外,没发现什么对同学们有用的打折信息。随后的几天也照样如此。就在她有些灰心丧气时,到了星期六,报上的信息也就多了起来。她连忙根据同学们的购买能力,挑选了三条信息:一条是某商场新开业,里面商品举行优惠的信息;一条是某条商业街拆迁,商品大处理;一条是某品牌专卖店3周年店庆,服装举行优惠活动。

    同宿舍的姐妹们一致决定去专卖店,每人各买了一件品牌服装,共节省了近300元。最后,5人各给了刘小梅30元。拿着这150元钱,刘小梅高兴极了。这之后,她每天都买报纸,每当收集到一些适合宿舍姐妹们的“打折”信息时,她就卖给大家。后来,她卖“打折”信息的事在全班女生中传开了,找她买信息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个月下来,刘小梅靠出售“打折”信息挣了700多元钱。

    双向理顺“打折”信息

    生意空间逐渐扩大

    不久,一些贫困女生开始纷纷效仿,做起了打折信息员。刘小梅感到了压力,她决定另辟门路。

    很快2003年暑假到了。放假第一天,刘小梅早早起床买了报纸,把整理出来的商品“打折”信息带在身上,来到大学生常去购物的“好友多”商场。站在入口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刘小梅真不知该把“打折”信息卖给谁。好几次,看到年轻学生模样的女孩,刘小梅就上前和对方说话。可还没说两句,人家就转身走了。半天下来,刘小梅收集来的“打折”信息一个也没卖出去。

    回去的路上,一个女孩给刘小梅发了一份健身房的传单,上面写道:凡来本健身房锻炼,此券代折扣券30元。拿着这份宣传单,刘小梅看了一下日期,正好是星期六,于是,她又上前向发传单的女孩多要了几份,随后按照传单上的地址找到了健身馆。

    刚进健身馆,刘小梅就看到一个30多岁的女士用折扣券代交费。刘小梅上前和她聊了起来。她说:“我平时没时间锻炼,今天中午路过这里,接到传单就来了,正好我想找个地方健身呢。这里条件不错,用适合的费用享受这种锻炼,多划算!”刘小梅问道:“你经常锻炼吗?”“不一定,有时忙不过来。再说,我也是工薪阶层,不可能办一个什么锻炼卡,反正有折扣券,能锻炼一次算一次。”说完,这位女士偷偷笑了起来,她还凑近刘小梅耳边轻轻说道:“最近他们在搞活动,每天下午都在发折扣券,我可以多拿几张,每天都来健身一次。一直到他们不做活动止,到时我再另找地方。”

    目送走这位女士,刘小梅和收银员聊了起来。原来,这是一个新开张的健身馆,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这个馆最近一个月每天都在对外发放折扣券。得知这个消息,刘小梅马上递上学生证说:“我是陕师大的学生,我想免费为你们发传单,你能给我介绍一下你们这儿的负责人吗?”在收银员的帮助下,刘小梅见到了健身馆的负责人。对方吃了一惊,说:“你免费给我们发放,为什么不要钱呢?”刘小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宣传单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如果有人来健身房健身,刘小梅就凭折扣券提成。负责人马上同意了。

    当天下午,刘小梅发了300张宣传单。当天晚上,刘小梅接到了健身馆经理的电话,下午有20多人持有刘小梅签名的折扣券来健身馆健身,她因此赚了100元提成。随后,刘小梅又拿了500份宣传单去周围的各个小区发放。一个星期下来,刘小梅发放了近3000张宣传单,仅靠折扣券就拿到了近1200元提成。同时,每当发送完宣传单后,刘小梅就回到健身馆,见到持自己发放的单子来健身馆健身的女士,就主动上前和对方聊天,进而取得别人信任,得到对方的联系方式。

    其实,在发传单的时候,刘小梅就想到了,健身馆不可能长期搞折扣券活动,到那时自己就没钱可挣了。于是,她便想到提前建立稳定的客源。如果自己手中有了别的“折扣”信息,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向她们推荐了。果然,半个月后,在健身馆折扣券活动结果后,她又以同样的办法与另外几家专卖店取得了联系。她在拿到提成的同时,一些顾客又成了她的潜在客源。这个暑假,刘小梅在摸索中建立了一套自己收集“折扣”信息的渠道和一批稳定的客源。

    这两年,刘小梅不仅靠出售“打折”信息完成了学业,还积累了一笔原始资金。在2005年7月毕业后,她招聘了两名大学生做兼职,成立了收集“折扣”信息三人组。从自己原来最初的收集鞋、帽、衣服等“折扣”信息又涉及到地产、洗浴用品、唱吧、旅游景点等,月纯利润达到5000元。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商品打折信息是随处可见,很多人都没放在心上。而刘小梅发现了“打折”信息中的商机,为自己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来源:《现代营销·经营版》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河北省永年成立首个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哈尔滨放宽条件:投资10万可开一人有限公司
·江苏沭阳创业村官带动农户就业致富
·哈尔滨创业免税扶持 个人创业享小额担保贷款
·乌海市采取多项扶持政策鼓励全民创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将逐年增加
·调查报告:75.22%想创业 1.94%真创业
·天津建47家见习基地 学生“借船出海”好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