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开办农业生产资料商店泥饭碗里淘黄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黄金 商店 生产资料 农业 开办 刘伟 农户 农民 服务 服务中心)
  

  人们常说:在政府机关里谋得职位,当上国家干部,那就是捧上了金饭碗,一辈子的生活就有了着落。可虎林市迎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伟华却扔掉了这个金饭碗,在泥饭碗里淘黄金。

  1990年12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的刘伟华,顺利分配到虎林市迎春镇农机站,很快就由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农机站站长。2001年10月,迎春镇整合农口部门,成立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出色的刘伟华出任中心负责人。

  常年与村里的农民打交道,刘伟华非常了解农民的欢乐与忧愁;特别是在每年的备春耕生产期间,农民兄弟对增产高效良种的渴求、对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的担忧,时时打破刘伟华生活的平静。除了工作中尽心尽力为农民排忧解难以外,他总想着怎样用自己的专长,更多地帮助农民兄弟做些什么。很快一个想法在刘伟华的头脑中成熟起来:“开办一个农业生产资料商店。”

  说干就干。刘伟华带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自筹资金10万元,以农业生产资料商店为依托,创办了股份制经济实体,本着“服务农村、服务农户”的宗旨,积极为农户筹措三证齐全、价格公道、质量可靠的农用物资。那些生活贫困、一时拿不出生产资金的农户,实行赊欠,秋后有了收入再还款;对比较偏远、出行不便的农户,农资商店开办了电话订购、送货上门、满意付款业务,还主动给每一位顾客开具商品信誉卡,一旦出现问题,凭卡退款退货。

  农资商店自开办运营4年来,已为农户提供1500吨化肥、260吨种子和50多吨农药,没有发生一起售假事件,同时还主动为农户联系、配齐配全农用柴油,帮助解决农户新机具检修与更新,真正做到物资服务与技术服务相结合,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信赖。

  农业生产资料商店也因其质优价廉、服务热情周到,逐年拓宽销售市场,累计年销售额100多万元,年创利润也由最初的5万元上升到如今的8万元,为中心添置了计算机、交通工具等公用设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刘伟华也赢得了省、地、市政府授予的“农业丰收计划奖”“优秀农业技术干部”“农机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来源:鸡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河北省永年成立首个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哈尔滨放宽条件:投资10万可开一人有限公司
·江苏沭阳创业村官带动农户就业致富
·哈尔滨创业免税扶持 个人创业享小额担保贷款
·乌海市采取多项扶持政策鼓励全民创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将逐年增加
·调查报告:75.22%想创业 1.94%真创业
·天津建47家见习基地 学生“借船出海”好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