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者应该选何种利润率的项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何种 应该 创业者 利润 利润率 可能 一个 投入 20%)
  

    1.你的10%的利润是什么概念呢?是单位单批次产品的利润10%,还是一年的利润10%呢?应该说明是否是年利润?是年纯利润还是毛利润?

    2.你说的:你有个项目半年利润率在8%-12%,我认为这样的项目实在不能再做了。半年才平均10%(做这样的项目无疑是浪费生命),就算是不受市场等各种因素影响(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一年下来,才20%的利润。就是说,投资100万,一年才收入20万(如果投入10万才有2万的利润,还不如打工了),这要5年才能把本收回。这还要必须保证别人没有大的投资扩建冲击,一旦有人弄出个规模很大的同类项目,那就必然被对手吃掉,到那时谁能保证你还能年年利润10%呢?恐怕早就破产或被人家吞并了。年利润20%的项目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这个行业已经非常饱和了,不能再继续投入了,除非你能垄断全国的市常如果真的垄断了全国的市场,20%是很好了,但这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你可能垄断全国市场,你能拒绝实力雄厚、量本利精算到骨头里的外商不来和你竞争吗?
 
    3.其实,中国人的企业,不管大小,都处于创业时期。我不主张原始资本积累初期,去追求暴利和高技术行业,那会投资额和风险都很大。我认为还是传统行业更适合初期创业,起码稳定,但绝对不能说没有暴力行业了。相反,暴力行业比比皆是,数不胜数,让我讲的话,我能讲一天。我简单举几个例子,给大家以提示,我想大家多数人会服气的:

    A.我弟弟媳妇的朋友,是一个35岁左右的女人。每年秋天,她就投入30万,收购东北的松籽。前后顶多2个月,就纯收入50万。也就是说,两个月的净回报率是167%。她是年年如此,其他时间就在家打麻将或旅游。而且,她每5年一大收(这可能是这一行的规律),投入100万收购,净收益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了。不信你可以来吉林市调查。

    B.我有个同事的朋友,我和他不太熟,他投入300万在吉林开饭店,一年下来纯利润是1500万,你说利润是多少了?他现在,是两年增加一个饭店,开到沈阳、长春、北京和南方了。这就是说他在第二年里,由300万变成了1500万,利润是500%,当然实际可能比这个还要高,人家不可能实话实说吧。

    C.我的一个客户的朋友,善于抓住机会,去年闹SARS期间,他在江北投入10万开了一个化工作坊,20天挣了180万,买方去他厂里,排号给他交款,我好生羡慕。等我们想起来去做,SARS已经跑到国外去了。前后就算一个月吧,由10万变成了190万,利润率是1800%吧?

    D.我的工厂门前,有一个农民,从山区煤矿往吉林市郊区(城乡结合部)倒腾煤炭零售的,投入5000元,三个月,变成30000元了,利润率是500%吧?

    E.我山东有个亲属,10年前就投资5万租了厂房和设备,开小型轧钢厂并卖钢材,当然是以厂为主。十年下来,拥有三套三层别墅,四台桑塔纳-2000轿车,还有6台普通桑塔纳轿车做TIXI,这又说明了什么呢?(当然,他中间以超高回报借了部分短期资金)。

    F.我的一个原料供应商,他的朋友一直做塑料加工。去年秋天,他压了一批原料,把厂子停产了,到年底,仅原料差价就是20多万,又如何解释呢?(期间,由于原料涨价,有很多塑料厂被迫停产)。

    G.是我自己厂里的例子,今年春天,我的产品其中之一XXX,我们经过查阅资料,研究试验了几十次,就降低成本和改进配方,成本降低了50%,每批产品的利润率达到了100%。如果全年下来,可以周转20次,那一年按10个月计算,就这个品种,利润率就是2000%,目前看,价格只能上升。这又怎么解释呢?当然,不是我的主要品种,要是所有品种都这样,那可妥了,我们正在研究其他品种的成本。

    所以,我认为,一个大型企业,除去各种开支,年利润20%是可以的,如果在创业初期的利润率就这么低,那就是项目选错了。商业机会比比皆是,暴利行业有很多,全看怎么去把握了,抓住了机遇,可能就一年暴富。

    如果满足于一年20%的利润率,那还不如什么也不做了,把50万存入银行,另50万20-40%的利息借给别人,那多轻松呀!什么也不用干,轻松愉快呀,就算借出后,人家不还了,也没关系,还有50万过河呀。再说,肯定要借给十分把握的人和项目,没什么闪失。

    总之,年利润过低的项目,不具抵抗变故和风险的能力,绝对不适合初期创业或二次中小规模创业的。


 

来源:成功学课堂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河北省永年成立首个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哈尔滨放宽条件:投资10万可开一人有限公司
·江苏沭阳创业村官带动农户就业致富
·哈尔滨创业免税扶持 个人创业享小额担保贷款
·乌海市采取多项扶持政策鼓励全民创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将逐年增加
·调查报告:75.22%想创业 1.94%真创业
·天津建47家见习基地 学生“借船出海”好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