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胖人商机”让她赚到2000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机 杨凤君 衣服 老板 顾客 母亲 自己 没有 服装 时尚)
  

    9年,从15万元到2000万元,100多倍的财富增长。《中国百姓创业调查报告》青年典型人物—

    杨凤君:我依靠胖人致富

    昨天下午,记者在杨凤君地处北京洋桥的专卖店里见到了她。

    17岁,她买了村子里的第一台冰柜卖雪糕;

    18岁,她要第一个把大排档、超市引进村庄;

    1996年,她敢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竟然去和肯德基谈判,要在廊坊开第一家店;

    19岁,她用父母一辈子积攒的15万元买回一堆自己不能穿的衣服,让节俭的母亲几乎绝望。

    今年28岁的杨凤君,生长在距离北京不远的河北固安县东桃园村。她用9年,写出了一个从15万元到2000多万元资产增长的百姓创业故事。

    逛街逛出“胖子商机”

    杨凤君没事的时候就喜欢逛街。一天,她看到河北廊坊的一个小店,店面不大可生意却比相邻的店火很多。于是,杨凤君好奇地走进了小店,发现这个店的顾客进来买一件衣服的很少,都买三四件,甚至只要有能穿的,顾客不管价格就买。

    “自己这么爱穿都没有一次性买几件衣服的时候,更何况店里的衣服款式一般,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呢?”杨凤君带着疑问,然后悄悄尾随一位客人出了门,追上去要问个究竟。

    “这衣服您喜欢吗?”杨凤君问。

    “不喜欢,就因为我胖,买不到衣服,没办法,能有自己穿的就不错了。”顾客回答。

    这下子杨凤君才注意到,店里进进出出的全是胖人。原来这是一家专卖胖人衣服的店。一连几天的观察,杨凤君发现小店不仅来的都是熟客,还有从北京专程来买服装的胖顾客。她一下嗅到了商机。

    19岁,花掉父母15万元家底

    “街上卖的都是少女装,加肥加大的真的没有,第一次看到。这是个独行,没有太多的,这个城市只有一家的,都会吸引我,我觉得能赚钱。”杨凤君寻思道。

    回到家杨凤君果断地决定做这个独行生意。背着父母,她取出15万元钱,说自己出去玩玩。

    杨凤君的父母基本不认字,就会攒钱。

    1997年4月15日这一天,村民们都替杨家着急,可老两口犯起了嘀咕却被蒙在鼓里。原来,杨家19岁的女儿大包小包倒腾胖子穿的衣服。

    后来,女孩的母亲动了个心眼,请来邻居帮忙看看标签上的价格。这一看不要紧,母亲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每件衣服都得200元左右。当女儿说出这些衣服价值15万时,经历了半辈子的母亲近乎绝望。

    “我干了一辈子了,这点钱真不容易,真是一分一分攒的,一毛一毛地攒的。卖不了怎么办啊?哪个能赚那么些钱呢?”平时穿一套衣服都不超过50元钱的母亲,实在控制不住了,当着邻居的面就哭了。

    前仨月没“开张”

    然而接下来的创业故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对于杨凤君买回的胖子衣服,50多岁的村民表示样式看不上。看着耗费15万元“巨款”买来的胖子衣服,杨凤君的母亲也不抱希望,以为十几万元就这样扔了。

    杨凤君最早在北京大兴开的胖人服装店,前三个月一件衣服也没卖出去。一向坚强的她这次真的哭了。她决定去廊坊找那家胖人服装店老板取取经。其实那家店的老板当年就已经注意到她了,事隔半年杨凤君再次光顾,说自己也开了个店。这下老板可就留了个心眼。

    “你在哪开的店。”店老板第一句话就问。

    “在大兴。”杨凤君想她在大兴,店老板在廊坊也没有什么竞争。

    放下了戒心的老板给杨凤君讲,胖人很难找到她的店,“因为胖人自卑而很少去逛商场”。取经之后,杨凤君回到大兴马上做了一万张名片,名片下面用特别大的字打上胸围3尺2到4尺半,腰围2尺6到3尺6。

    结果杨凤君欣喜地发现,每当把名片送到胖人手里时,她们都是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这与接到其他宣传单完全不同的态度,让杨凤君一下来了信心,她仿佛看到了更广阔的胖体女装市场。1998年5月,杨凤君的店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顾客排队试衣服。

    让胖人衣服时尚起来

    1999年市场上还没有专门的胖体服装,所有的服装都是杨凤君从全国各地的市场淘来的,可这并不能满足顾客越来越高的要求。

    同时,杨凤君在经营过程中发现,胖人不但要穿,更要穿得漂亮。“把市场定位在了时尚胖体女装上。”杨凤君毅然决定。

    发展方向现在明确了,但是货源问题随之而来,因为大码的衣服就够难买的了,更何况是时尚亮丽的胖体女装。

    2003年杨凤君通过广告找到了一家北京服装加工厂的老板马卫斌,并达成了合作。杨凤君给胖人衣服加入时尚元素的愿望成为现实,也填补了市场上时尚胖体女装的空白。现在杨凤君已经组建了一个专门经营胖人服装的公司,她的200家胖人服装专卖店遍布全国各地,固定资产已高达2000多万元。



 

来源:全球纺织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河北省永年成立首个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哈尔滨放宽条件:投资10万可开一人有限公司
·江苏沭阳创业村官带动农户就业致富
·哈尔滨创业免税扶持 个人创业享小额担保贷款
·乌海市采取多项扶持政策鼓励全民创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将逐年增加
·调查报告:75.22%想创业 1.94%真创业
·天津建47家见习基地 学生“借船出海”好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