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别人的敲门砖叩开她的创业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别人 魏玮 摄影 工作室 学生 一个 同学 艺术院校)
  

    魏玮的摄影工作室在学生群体中填补了一个市场空白。大影楼摄影技术高,价钱太贵;小型照相馆又无从满足艺术院校学生的摄影需求。她的工作室规模不大,成本不太高,能拍出生动鲜活的人物造型,深得艺术院校学生喜爱。

    魏玮现在还在中央戏剧学院读研,在身边众多的“骄傲的白天鹅”中,魏玮算是“无名”的,但就是这么一个舞台美术系化妆设计专业的小女生已懂得挖掘身边资源。“我就是以‘吃窝边草’的形式,开办起了摄影工作室。”这个看上去简简单单的女孩子,着实会让人吃惊。
 
    偶然机会吃上“窝边草”

    “在本科一二年级的记忆里,表演系的美女们走在校园里,仿佛是骄傲的白天鹅,我远远地欣赏着她们。谁能想到,几年后我蹒跚着走上创业之路的时候,竟然是从表演系入手的……”魏玮坦陈。

    当时,魏玮参加了表演系一个毕业班的大戏,并担任化妆设计。在化妆间隙,她看到几个同学拿出了相册互相看。这些照片可以算作他们成就事业的“敲门砖”,一张照片也许决定是否有机会被剧组挑中。但是,在学生中又存在一个普遍问题,大影楼拍照的价格太贵了,而小影楼比较死板。

    魏玮心中一动,为什么自己不能试试拍照?这个念头让她无意间走进了创业大门。于是,魏玮拿着自己那台多年的海鸥相机,开始给这些姐妹们拍照。第二天,她们看了照片都啧啧赞叹,其中一个漂亮女孩说:“师姐,要是你开张营业了,我们班的同学一定排队到你那儿去拍!”起初,魏玮只收成本费,光顾的人越来越多。

    盛夏时节被“泼冷水”

    起步的顺利让魏玮十分欣喜。由于老式相机不能修改人物脸部的瑕疵,魏玮在家长的支持下,买了一台尼康D70数码相机。第二天,她就找来同一级的表演系美女同学充当模特,整整拍了900张!算是魏玮创业前的实地演习。

    这些“实习”照片被一些低年级同学看到之后,引得不少人来拍。魏玮的研究生宿舍就成了她的工作室。6月下旬,已经赚了几千块钱的魏玮有点按耐不住了,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去摄影器材城买了三个电子闪灯和六套无纺布背景,就这样,她的摄影工作室正式开张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东风却不来了!7月份已是暑假,同学们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出去拍戏的拍戏。初出茅庐的魏玮,在盛夏遭遇了“寒流”。到9月中旬开学前的两个半月间,一共才拍了三个顾客,连房租都不够。

    艺术院校成专属目标

    创业初期的魏玮,还有着学生的羞涩,脸皮薄,采用着人传人的老旧渠道,使摄影工作室在宣传上受到了很大阻碍。

    走进新学期,魏玮也重新抖擞精神,风风火火地行动起来。在学校里张贴了不少小海报,还搞了个像模像样的金秋大优惠活动!特惠吸引了好些同学前来联系。那个秋天,魏玮拍了几十套俊男靓女个性照片。她们离开时满意的笑容,更使魏玮声名远播。

    魏玮的摄影工作室在学生群体中填补了一个市场空白。大影楼摄影技术高,价钱太贵;小型照相馆又无从满足艺术院校学生的摄影需求,魏玮身在学校,深知这部分人群的摄影要求,她的工作室规模不大,成本不太高,能拍出生动鲜活的人物造型,深得艺术院校学生喜爱。

    “下一步,我会专门在艺术院校拓展我的工作室,譬如说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传媒大学等,他们对于这种照片都会有比较强烈的需求。”魏玮相信自己看准的目标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可以持续挖掘的金矿。魏玮目前已经申请域名网站,她告诉记者,在今年春天将开通摄影工作室的网站,在网站上公布自己的作品,倾听大家需求,从而更好地与客户交流与沟通。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河北省永年成立首个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哈尔滨放宽条件:投资10万可开一人有限公司
·江苏沭阳创业村官带动农户就业致富
·哈尔滨创业免税扶持 个人创业享小额担保贷款
·乌海市采取多项扶持政策鼓励全民创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将逐年增加
·调查报告:75.22%想创业 1.94%真创业
·天津建47家见习基地 学生“借船出海”好就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