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让创意产业发展起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起来 产业发展 创意 产业 发展 实践 一个 笔者 园区 万元)
  

  银川市西夏区高度重视创意产业的发展,在创业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利用闲置厂房规划创建了创意园,开始打造集新产品研发、软件开发、动漫制作、文化艺术创作为一体的国家级创意创业园区。

  笔者以为,西夏区此举确实具有前瞻性。在21世纪的头一个10年中,我们能够感觉到,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信息更加透明,更容易被共享、复制。此时想要独树一帜,唯有拿出自己的创意,才有可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例如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仅凭借600万元的制作投入,却创造了9500万元电影票房,其衍生品即使是在边远山村也能一觅踪影;再如去年风靡的开心网,就是因为一个创意,短短17个月内吸纳了4500万注册用户。

  国内外的实践证明,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创意产业是抵御危机冲击能力最强的产业之一。据笔者所知,我区尽管很早就提出要发展创意产业,但与区外相比,现有的企业规模小,受资金、人才等因素的制约,自主研发能力不高。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多做工作,不仅建立起园区,更要给企业相应的帮扶政策,做大做强,使我区创意产业真正发展起来。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应怎样去发现市场
·期望创业板能够健康成长
·和强人合伙 小心“被创业”
·创业之初六大绝招
·新经济时代看电子商务的创业与创新
·在校生创业 盖茨是个好榜样吗?
·创业实践与创业梦想
·“追随我心”去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