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创业应怎样去发现市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发现 怎样 创业 企业 春兰 空调 准确 集团 之后)
  

  所谓发现市场,就是企业过自已的探索和仔细调研之后对市场的未来消费群体进行准确地分析,然后大胆开发适合于该群体的新产品并大胆采用各种营销手段把其推向市场。迎过发现市场,企业就为自己的生存和发展开辟了更新的道路,有时甚至会使企业通过这种行为在很短的时间之内推出一个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品牌,一举走上名牌之路。

  像我国现存非常有名的春兰集团,其前身足一家名不经传的冷气设备厂,固定资产仅200多万元,年产值不足1000万元。而八年之后,春兰却已成为拥有金融、空调器、摩托车、贸易川大群多元化的跨国、跨行业的大型经济实体。整个春兰集团现拥有资产总值达26亿元,其空调器的生产已成为世界最大生产基地之一,而其作为国内驰名品牌的“春兰空调”更是远销西欧,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在这整整八年之中,春兰没有多要国家一分钱,其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其企业对品牌市场定位的准确把握,而且特别是其企业决策人对发现市场这一原则把握离人一筹。

  早在几年前,其新任厂长上任之后,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之后分析发现:不久以后国内的空调将是一个新的消费热点,于是企业业上层迅速作出决策,大胆砍掉了一大批成本高,效率差的产品而把所有重心都放在空调的生产之上。通过这种对产品品牌的准确市场定位和一系列的产业结构调整之后,春兰集团形成了小而专,拧成一个。“拳头”的态势,同时,春兰又采购了“让开大道,占领两厢”的避实就虚的策略。在当时一些空调厂家当在开发3000到7000大卡的产品的时候,春兰集团则集中精力发展了3000大卡以下的复式空调和7000大卡以上的柜式空调。此举,使春兰集团一下子撕开市场突破口大举占领了其通过市场调研所发现的市场。等到别的企业醒悟过来时,春兰集团已经牢牢控制了空调市场的占有份额,可以说发现市场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春兰的发展超越了自我。

  因此,创业者要想成功应当像春兰一样需要从自身所拥有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出发,努力去发现市场。当然在发现市场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的弯曲甚至挫折。所谓“柳暗花明义一村”,但只要作为企业主体的企业决策者对自己的企业有准确的自我认识,自我潜力发现,那么发现市场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至于自我发现就是指企业对自己有非常客观地评价,一切都从企业的实际能力出发对企业本身在市场竞争中现有的位置有非常准确的评估与定位。当然,正如任何事物都不存在绝对一样,并不是每一个发现市场的企业都会成功的,所以创业者在发现市场的同时,还必须对其有正确而慎重地运用,这才是发现市场原则。

 


 

来源:天下商机 责任编辑:张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期望创业板能够健康成长
·和强人合伙 小心“被创业”
·创业之初六大绝招
·新经济时代看电子商务的创业与创新
·在校生创业 盖茨是个好榜样吗?
·创业实践与创业梦想
·“追随我心”去创业
·对创业板公司业绩波动要有心理预期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