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和强人合伙 小心“被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小心 合伙 产品 公司 张学锋 项目 自己 经营 商机)
  

  现如今,创业、创富……这些时尚名词,让不少人憧憬成功之路。可是怎么样才能成功创业?

  12月26日,互助公社与锐之旗公司邀请了河南青年创业大讲堂发起人、蝶恋花品牌创办者张学锋,为社员们上了一堂课“在创业路上”,具体讲解了在创业初期如何选择项目,如何打造自己的团队。

  期望值不同

  创业成果必定不同

  活动现场的投影仪,显示着一幅“郑州市近几年离婚增长率”的示意图,让很多社员不解。

  张学锋解释,创业者在创业途中,经常达不到自己的期望值。长此以往,就像从恋爱到结婚,如果双方的期望达不到最初的期望值时,就可能会导致婚姻失败。

  正所谓,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没有达到一个平衡心态,永远都坚持不了自己的创业目标。张学锋说,尤其是中原人不像南方人有经营步骤,浙江人和江苏人在投资各种项目之前,会提前想好要在什么时间收回成本。

  张学锋指出,每个人的期望值不同必定产出不同的创业成果。“如果一个人的期望强度太脆弱,必将因无法面对现实或自身的缺点和挑战而半途而废;只有拥有足够牢固的期望强度,才能让他们坚持到项目开花结果。”

  选项目学会变通,稍加改变就是新商机

   张学锋说,一些企业不太关注“微型商机”,这时候就留给了创业者可乘之机。但是,创业者不要去做普通的、区域化产品,应找投资小、适合全国的新产品。 “先不分析项目能否赚钱,也不要把商机告诉别人,发现后自己去尝试着做,或者从别人的项目产品中,研究后复制过来,转为自己的项目。”

   “一个新产品,千万别觉得它卖不上价儿。”张学锋说,2005年,他开了一家纸藤花、丝网花店,也是郑州市唯一一家销售丝网花产品的店,每月最差营业额也 在2.5万元,6个月后,把产品改成几片纸、模板、说明书等套装销售,其半年营业额是100万元。后来,由于这些丝网花产品制作简单,近几年,大街小巷都 能见到丝网花的踪迹,以至于产品的利润也被降低了10倍。

  所以,要在这个产品没有利润的时候,创新另一种产品,同时,创新产品不是创业 者来决定,而是先接纳客户的意见。“有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产品制作过程中,应该根据客户与消费者的喜好、特点来生产,而南方客户偏爱淡雅色系、小巧型 产品,北方客户偏爱鲜艳、大个头产品。”张学锋建议,一般微小型项目只按订单多少来批量生产,不需要做库存,这样可以节省公司资金。

  另外,很多产品只要稍加改变,就是商机。“去年,在广交会上看到一家韩国的大头贴毛绒玩具,购买一台机器带回郑州,拆开内部零件进行研究,对机器做深加工后,改变成大头贴立体娃娃,在国内的生产成本与外国产品相比能降低七八倍。”

  成功者当伙伴

  小心自搬石头砸脚

  “公司是和好朋友一起开的,现在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关系太好,在工作中发生分歧,对方总让我服从他的意见,很容易造成双方误解,有时候还伤害对方的感情,这样该怎么办?”一名社员问。

   “创业初期,不要选目标太高或已经成功的人士做合伙人。如果公司经营一两年后,合伙人觉得没有多大发展前途,非要撤出公司股份,那么这个公司就很难经营 下去。”张学锋说,他自己的心得体会就是,一定选择与自己差不多的人合作,两人不管是资金还是能力都相当的合伙人,才能坚持创业。

  “公 司是合作形式,双方一定签订协议,两年内不分红,用流动资金来进货。”张学锋表示,两人分工明晰,才能把公司经营好,共同管理时承担职务的主次之分极为重 要。“比如,两个合伙人要先制定工作岗位制度,如果发现对方执行出错,奖罚分明才能体现出公司在管理上的公平。”

  “在经营过程中,不仅合伙人要对眼,员工也起到很大作用,特别做产品销售、设计研发的人员,在创业团队中,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不光是靠老板一人,而是通过员工和老板的组合,老板不能聘太聪明的员工,如果员工发现商机,也会复制公司的模式另外创业。”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郑雪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之初六大绝招
·新经济时代看电子商务的创业与创新
·在校生创业 盖茨是个好榜样吗?
·创业实践与创业梦想
·“追随我心”去创业
·对创业板公司业绩波动要有心理预期
·3种融资渠道助你创业起步
·创业者不应该成为一拨拨的烈士!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