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创业要做正确乌龟不做错误兔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兔子 错误 正确 创业 城市 徐龙江 生活 一个 人们 一些)
  

徐龙江介绍到,丁丁网是一个生活网站,以搜索或位置技术为突出特点,它想解决的是城市居民的一些生活信息的获取或需求,使人们在城市生活里能够效率更高,生活得更开心。

丁丁网成立于上海,目前覆盖范围包括南京、苏州、杭州、广州。徐龙江说,丁丁网其实做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北京,但初步做出来之后发现“应该放一放”,原因在于北京和上海在“城市群”的概念上有较明显的差异。

徐龙江认为,上海周边城市之间有很明显的城市裙带效应,城市之间人们往来非常频繁,“城市 群”的影响力较大,而在北京,“城市群”的特征不突出,这对于位置服务企业来说,投资100万美元在上海和北京,整体效果上海就能好一些。此外,南方人们 的生活习惯跟北方有一些不同:例如北京买汽车都不用车牌费,道路四通五达,地域广泛,人们出行往往需要开车,而上海多数人出门要坐地铁和公交车,这是一个 不同;其次,上海人外出就餐候一定要订座,不订座肯定吃不到饭;再次,上海人喜欢团购,大家凑在一起省点钱去买一个洁具或浴缸,这在北京就表现得不是那么 明显。

徐龙江表示,丁丁网给自己定的商业模式是位置技术, 而用户纷纭复杂的信息需求,是搜索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在解决位置跟解决拆分式匹配的时候不够贴近生活,不够准确”。

作为一名创业者,徐龙江认为自己做这个公司是因为自己很喜欢这个事,想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来提供一些人们生活的便利。“如果我做到了这一点,我感觉非常满足。”

谈到创业四年来最大的困难,徐龙江表示,产品定型和人员招募是比较伤脑筋的问题,“产品定型意味着究竟你该做什么,以后会卖什么,你如果想错了,就是会跑回原点,很花时间,很花钱。”

另一方面,公司在快速发展中,各式各样的人都要,“但总是可能面试40、50个人才能找到一个真正是你想要的人”。

谈到公司发展,徐龙江说,“我宁可做一只爬在正确方向上的乌龟,也不愿去做跑在错误道路上的兔子,因为在互联网的行业里面,兔子失败的教训太多了。你以为很快,其实你的方向没搞清楚。”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 勿入四大思想误区
·企业要上创业板必须要有创新性
·自主创业当心加盟“陷阱”
·基金狂追“创业板二代”更疯狂
·创业不都是盯着城市
·高职生创业比例是本科生近两倍
·在校大学生“创业”该不该
·想创业 先学会一二三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