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自主创业当心加盟“陷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陷阱 加盟 当心 创业 自主 公司 退货 王刚 专卖 投资者)
  
选择一种时尚的商品,开设自己的专卖店,尝尝做老板的滋味,这些听起来十分诱人。时下部分打算自主创业的小投资者,对之趋之若鹜,想要一试身手。有的急于求成,调查不细匆忙上阵,结果落得专卖变专买,创业不成反而经济受损,教训深刻。

  【案例一】进货易退货难

  市民王刚(化名)根据广告的指引,电话联系上了一家远在外省,正在热招各地专卖店的公司,对方称希望能够到公司考察,眼见产品实物,了解公司服务内容之 后,再做决定,并且可以在公司当场签订加盟合同。这番话说到了王刚的心头,没有经商经验的他,一下子要投资几万元,是需慎重。于是,王刚花了几百元车费亲 往考察,感觉不错就签了合同,回来后立即租了店铺,并向该公司汇了进货款。

王刚专营的是一种有保建功能的床上用品,价格比较昂贵,宣传资料上说物有所值,是现代人求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消费趋向。可是,经营两月下来,产品销售利润远远不及店面房租水电费。王刚有点急了,打电话到公司要求按合同规定无条件退货。对方既热情又耐心 地解释:刚开始这是正常现象,你再坚持一月情况就会大变。王刚又问,合同上写的超过三个月就不能退货,我再坚持一月,过期退不了货怎么办?经理则承诺: “如果一个月之后情况没有好转,我负责给你退货。”

    可让王刚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产品的销路更差。他只好打电话要求退货。对方却称,过了三个月的期限,决不能退货,而原来向他承诺退货的经理由于违反公司规定已被解聘。王刚意识到他是上当受骗了。为了减少损失,只好低价把货全处理掉。

  【案例二】专卖公司玩消失

  大学毕业后,小晴没有打算找工作,而是一门心思自主创业。在接触了几家加盟创业公司后,小晴向父母借了两万多元,在居住小区旁边开了一间少儿益智编织屋。 同时,她还花了近一万元从一家专卖公司购进首批材料及VCD学习教学光碟,自己先学习了几天,就在店里播放起教学片子,教前来的小朋友动手制作。

  让小晴没想到的是,新开张的生意只红火了两周就开始清淡下来。原因是现在学生的功课较重,晚上一般都在家做作业或复习功课。只有到了周末,才稀稀拉拉有几个小顾客上门。后来,由于家长怀疑那些五彩缤纷的材料有毒,就更不敢让孩子来“益智”了。

  苦撑两月后,小晴叫苦不迭,只好去专卖公司退货。可她来到公司所在地,早已是人去楼空。一打听才知道,这家公司原来是短期租房,在小晴加盟的两周就已经搬走了。这样以来,小晴的“专卖”变成了这家“游击”公司的“专卖”店了。

  针对目前加盟创业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况,消协资深人士提醒广大创业者,一些加盟公司在宣传单上写得信誓旦旦,施以各种虚假花招及承诺,专诱人进货。待投资者 进货之后,这些公司常常把投资者拖过合同规定的退货期,达到只进货不退货的目的。或者,待投资者进货之后就转瞬消失,无影无踪,让投资者退货无门。


 

来源:南昌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基金狂追“创业板二代”更疯狂
·创业不都是盯着城市
·高职生创业比例是本科生近两倍
·在校大学生“创业”该不该
·想创业 先学会一二三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
·让鼓励创业成为一种共识
·中国人创业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