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项目 > 正文
创业项目太重“孔方兄”惹反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创业 大学生 评委 环保 欧莱雅 基金 来自 公益 顾晓今)
  

  参加创业比赛的大学生把低成本的产品定高价格策略,从而引发现场个别评委的反感……这是发生在昨天举行的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颁奖典 礼上的一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赛后表示,尽管赢利模式是创业中的重要考量因素,但现在大学生创业角度绝大多数都聚焦在商业创业上, 导致个别学生过于重视“孔方兄”,其实公益创业也十分需要大学生关注。

  “现在的大学生真是太向钱看了,明明成本很低的东西,居然定那么高的价格……”昨天,颁奖典礼结束后,几名高校老师在场外议论纷纷。

  据了解,今年,欧莱雅出资100万元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经由学生申请、评委评审,共有27支队伍可享受到10万元至1万元不等的创业基金及创业导师指导。昨天,黄队“网络订餐系统”与红队“绿色场能保鲜器”进行了现场PK,共同角逐特等奖10万元。

  “两支队伍表现得都很优秀,创业项目潜力也都不错。但是,红队产品的成本很低,而企业却拟定了针对消费者的高价格策略,并表示在知名度打响后还 将进一步提价,有过分重视‘孔方兄’之嫌;而黄队的盈利模式主要是来自中小餐厅,帮助中国快餐行业提高信息化水平,立意更高,因此我投了黄队一票。”赛 后,一位来自媒体的评委告诉记者。

  赢利模式是创业中的重要考量因素,尽管“高价路线”引起争议只是个别评委的意见,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奖的27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是社会企 业公益创业,如青少年励志培训机构、教辅接力千书回家等。这一数字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看来,仍有待大幅提高。

  “现在大学生创业角度绝大多数都聚焦在商业创业上,其实公益创业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更需要大学生去关注。”顾晓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 示,与商业创业不同,社会企业公益创业往往更关注来自社会大众的公共需求、尤其是弱势群体的需求,“希望大学生在创业的同时,也能更彰显社会责任。”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透露,这次共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00余份创业方案申报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绝大多数聚焦在电子商务 或环保领域,如校园网上超市、网络订餐系统、品牌折扣特卖电子商务平台、环保垃圾桶等,目前诞生的三个特等奖几乎也都出自该领域。欧莱雅中国公关总监周根 良认为,年轻人容易对电子网络感兴趣,而环保有很大市场开发潜力,不少大学生也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这是大学生创业偏向这两个领域的最主要原因。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推荐四类小本低风险创业项目
·3万名创业者云集武展淘项目
·石家庄市创业服务乡下行活动27日走进赵县
·“尖板眼”项目受到创业者热捧
·创业赶集会 2-10万元项目最受市民关注
·鼓励软件企业政策 创业项目最高补助150万
·创业孵化基地首个项目上市
·68个“低门槛”创业项目等您挑选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