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项目 > 正文
3万名创业者云集武展淘项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创业者 创业 企业 贷款 银行 集会 中小企业 公司)
  
昨日,由武汉市创业办和本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创业赶集会开幕,吸引了3万名创业者赶集淘项目。

  昨日召开的创业赶集会,规模较上届扩大一倍,全场360个新项目供创业者挑选。马应龙、五芳斋等老字号首次来赶集会招商,与创业者同执百年品牌。

  由汉口银行、交通银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团,昨给创业者送来一串串惊喜。3家银行现场向我市中小企业授信500亿元,47家企业当场获得贷款10.82亿元,首个区级“中小企业债”也在创业赶集会上成立。

  副市长邵为民出席创业赶集会。他表示,创业者是经济中最活跃的因子,扶持创业者,解决小企业融资难,是政府的重点工作。

  3家银行向我市中小企业授信500亿、47家企业昨获贷款10.82亿元……昨日,在创业赶集会上,,给小企业一份惊喜。

  赶集会上,汉口银行、交通银行、市农商行一起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信500亿元。未来一年内,这500亿元将贷给有潜力的中小企业,用于 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据介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建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档案,并展开小企业的信用评级。凡信用良好的企业将向3家银行推荐,银行在 500亿元的范围内给企业贷款。

  通过会前与银行的协商,47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得到了银行的许可。昨天,赶集会现场,有47家企业与19家金融机构签订融资贷款合作协议,贷款总金额高达10.82亿元。

  武汉市首个区级“中小企业债”也在创业赶集会上成立。由洪山区经贸委、洪山区财政局与华融国际信托、上海浦东武汉分行、交通银行湖北分行等单 位联合设立的“中小企业集合贷款信托”昨正式成立。未来将在市民中筹集1.5亿元,然后贷给中小企业,获贷企业将享受到市区两级政府贴息。

  年初,武汉盛佳电器公司获得了交行700万元的专利贷款。不到一年时间,该公司的生产规模就从几百万扩大到几千万。专利贷款成为像他这样小企业的融资福音。

  昨日,在第三届创业赶集会暨中小企业融资洽谈博览会上,专利质押贷款受到许多技术型创业者的青睐,他们都希望能以“知本”换来资本。

  昨日,参加创业赶集会的10余银行均推出了专利抵押贷款。

  记者在创业赶集会现场看到,许多创业者拿着专利证书到银行现场,要求贷款。但据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小企业支行行长顾卫东介绍,专利权质押贷 款,不是凭一张专利证书就能贷的,必须是已将专利生产成产品的企业才有可能获批。此外,还要看每家企业的具体情况,如专利是否领先、是否可被复制、适用范 围和市场潜力大小等。

  据统计,目前,武汉市有5家高科技企业获得了专利权质押贷款支持。其中,3家企业获得交行湖北省分行1500万元贷款;两家企业获得小额贷款公司200万元贷款。

  昨日,创业赶集会有一个特别吸引人眼球的地方-老字号专区,参展的都是武汉颇有名气的老字号企业,以食品业居多,主要有冠生园、五芳斋、汪玉霞等,他们来的目的是:招商加上产品推广。

  一大早,冠生园食品公司的展台前就围满了人,他们纷纷询问如何加盟,要什么条件。一旁的苏允洋总经理笑着解释:这次来主要是想为省内发展几家分公司招兵买马,合作条件可以细谈,请先留下联系方式。

  苏允洋告诉记者,此次,冠生园带了20多个产品来,其中包括老武汉人喜欢吃的德庆酥和肉香饼。改为民营的冠生园后,一切都从头开始创业。下个月,新建的冠生园工业园将正式落成投产。

  马应龙药业的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摆出一大摞的资料不到三分钟就被一抢而空。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宣传产品和做市场调查,没想到要加盟营销的人很多。

  户部巷的叶老瘪饼店老板叶中建,带着他生产的几十个黄牛肉饼来到赶集会,他笑容满面地向路过的市民介绍自己的产品,希望找到加盟者,他自信地说,做饼子,只要5万元资金,选好门面,学一下手艺,就可以开业,很适合下岗人员和大学生创业。

  赶集会助他

  一年一大步

  在昨日的创业赶集会上,记者发现了一个连续三届赶集会的参加者:万水千山休闲制品公司经理吕勉,她说:每次“赶集”都有收获,每年都会迈一大步。  在武汉万水千山休闲制品公司的展台里,放着两张别致的休闲床,不少市民一见,都兴致勃勃地上前“试躺”一下,然后赞叹道:这床真不错,带着它郊游肯定 舒服。据公司经理吕勉介绍,2007年春,丈夫带着儿子去东湖春游,本想在吊床上休息一下,却没想到所有的树都被别人占了,这以后,丈夫就整天琢磨起吊床 来,第二年,他将设计出的不需要树作支撑的环保实用吊床,申请了国家专利。

  不久后,自己也下了岗的吕勉,和丈夫一起手工制作了一张环保吊床,去年第一届创业赶集会上,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开展那天,市长阮成发走到他们面前,对环保吊床赞赏不已,这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创业信心。

  今年初,他们带着用第一套模具生产的环保吊床,参加了第二届创业赶集会。这次他们的环保吊床,已改进成第二套模具。吕勉笑着说,这次来主要是想寻找合作者,把这个产品批量生产然后投放市场,希望下次再来时,这个愿望变成现实。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石家庄市创业服务乡下行活动27日走进赵县
·“尖板眼”项目受到创业者热捧
·创业赶集会 2-10万元项目最受市民关注
·鼓励软件企业政策 创业项目最高补助150万
·创业孵化基地首个项目上市
·68个“低门槛”创业项目等您挑选
·15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资助1520万
·湄潭出资长期征集产业创业项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