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人物 > 正文
牟克珺:创业山乡青春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青春 创业 技术 养殖 六十 农民 作为 项目 农村 帮助)
  

  牟克珺:创业山乡青春路

  “既然选择了农村,就必须在山乡大地上有所作为。”这是会宁县甘沟驿镇六十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牟克珺的心声。2008年6月从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牟克珺选择了农村,成为会宁县甘沟驿镇六十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在镇、村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牟克珺在山乡迈出了青春创业路。

  “每次看到乡亲们那渴求致富的眼神,我的心里就涌上一股难言的酸楚,暗暗下决心要给他们带来一些收获,带来一些变化。”经过一番细致的走访了解,2009年初,牟克珺把“干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作为自己的创业动力,带头投身到全民创业的大潮中来。

  经过市场调查,牟克珺将投入成本少、饲养周期短、经济效益高、市场风险小、技术简单易学的肉牛养殖育肥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结合六十铺村支柱产业的发展趋势,从2008年10月起,他选择了“肉牛养殖科技示范”作为选聘到村任职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项目确定后,为了减少风险,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他认真制定了项目实施细则,确定以百祥肉牛养殖有限公司为依托点,联系六十铺村15户懂科技、善经营的肉牛养殖户,建设青贮池,培训科学养牛技术,并对农户详细说明项目的实施细则,约定大家共同遵守。同时,给他们的前期投资一定的补助,然后通过示范户带动青贮池秸秆发酵技术在六十铺村全面推广。

  为了全面掌握肉牛饲养育肥技术,牟克珺除了购买《肉牛养殖育肥技术》、《养牛技术大全》等养牛专业书籍钻研之外,还走访邻村的养牛户、本县邻近乡镇的养牛场虚心学习。从第一批30头肉牛购进后,他每天早晚都要到15户养牛户的牛棚观察牛的长势。从青贮池建设、青贮饲料制备、肉牛防疫、喂养流程、育肥技术、牛圈清洁、肉牛出栏、市场调查,他都与农户一起干、一起做。付出终有回报,第一批肉牛依次出栏,牟克珺算了一笔账,仅饲料一项就节省成本15000元。

  面对成功,牟克珺没有自我陶醉,而是努力帮助更多的乡亲致富,很快带动周边村社发展20余户小规模养牛户。去年8月,在镇村领导的支持帮助下,牟克珺组建起六十铺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30户养牛户为社员,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市场共享,解除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谈到创业体会和今后的打算,牟克珺说:“作为大学生‘村官’,我感到充实和快乐,因为我努力拼搏了,更重要的是有了初步的收获。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带着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目标,踏踏实实为父老乡亲谋福利。”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褚富宝:瓜棚里助农增收
·千本倖生:68岁还不是创业的终点
·林文镜:侨领心结 赤子乡情
·黄汉君:亚洲品牌十大创业人物
·王飞:回国创业正当时
·虞锋:集结商界大佬去投资
·张金隆:自主创新与创业 企业家是关键
·返乡农民工张大吉的创业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