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企业员工讲述老板创业故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故事 老板 讲述 员工 企业 民营企业 广州市 集团)
  


      广州市工商联主席袁志敏指出,这次系列活动是广州市推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人士把个人梦想、企业梦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实现自身的健康成长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近日,广州市工商联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手,为民营企业人士献上一场经营之道的思想盛宴——“广州民营企业发展战略报告会”。会上举行了“广州市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专题演讲”,广州市工商联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际著名管理专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亚东为双方联手打造的“广州民营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开讲,向民营企业家面授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机宜。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等出席活动,并见证了广州市工商联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随后进行的“广州市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专题演讲”活动上,来自广州知名民企的金发科技[4.19% 资金 研报]、立白集团、海印集团、东凌集团、华新集团的员工,分别讲述了各自企业老总袁志敏、陈凯旋、邵建明、赖宁昌、冯耀良的扎根广州、艰苦奋斗、孜孜以求、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先进事迹。

在企业员工代表充满激情的演讲中,这些如今在广州经济大潮中可谓叱咤风云的老总,在当年创业之初其实都历经艰辛。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20年前,仅靠2万元和其他3名同伴下海创办公司,当时的金发被戏称为“114”公司——一部电话、一部摩托车、四张办公台。经过20年的经营发展,金发科技现已成为拥有4000多员工、年营销收入达100多亿元的上市公司;在全国家喻户晓的立白集团,其董事长陈凯旋上世纪初从潮汕来广州创业时经常是“晚上睡地板”,经过20多年艰苦奋斗,去年营销达150多亿元,终于打造了“民族日化航母”;被称为“广州商业奇才”的海印集团老总邵建明,出身平民家庭,年仅25岁时靠5000元起家,在当时的不毛之地——海印开荒拓土,从此走上专业市场的经营之路;拥有博士学位的东凌集团老总赖宁昌在进入公司管理层之前,只能踩着单车到处推销产品,为了公司的扩张,在8年前南沙还是僻静之地时,他冒险力主公司进军南沙,多少个不眠之夜的挣扎,最终换来“东凌集团超百亿元”的凤凰涅槃;华新集团老总冯耀良从卖可口可乐的个体户到企业家,创办公司20余年来,在商业流通业的激烈竞争中,凭着坚韧斗志顶住各种挑战,把公司发展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快速消费品、电器的商品流通服务运营商。

与同类报告会不同的是,这次报告会选用企业员工来演讲,通过他们自己的所知所感从多个角度讲述企业家的丰富人生。坐在听众席的各位企业老总静静地聆听着,在动人的讲述中回味自己的创业历程。


企业家们的艰辛的创业经让在场听众感动不已。一位民营企业的管理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对民营企业家还不大了解。其实,从创业到公司壮大守业,他们都付出很多,很辛苦。应该说,他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者。”他认为,“这次报告会很有创意,以员工的视角来讲述更加真实、生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在社会中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宣传,促进全社会更加尊重企业家。”

对于这次报告会,身为企业家的广州市工商联主席袁志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系列活动是广州市推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人士把个人梦想、企业梦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实现自身的健康成长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