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青年创业我先行 加盟名企勇攀高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名企 高峰 加盟 先行 创业 青年 朱健斌 橱柜 市委 专卖店)
  

  朱健斌,这个出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增城朱村农民家庭的商人,是欧派厨具增城地区的代理总经理,他凭借勤劳刻苦、敢拼敢闯的精神,和善于发现新 鲜事物特性的观察力,于2002年跻身创业者的行列-加盟全国最大的橱柜品牌“欧派”企业,并在短短的5年内,成功占领了增城大部分厨具中高端主流消费 市场,成为青年带头创业致富的典范。

  定位高端谋创业

  在创业之前,朱健斌曾在朱村从事了2年多建材行业销售的工作,主要销售的是水泥、石灰、玻璃等建筑方面的材料。好学上进的他一发现有新 产品进入市场,总会花些时间去琢磨它与旧产品的不同之处,一探究竟,这个习惯让他很快抓住了创业的机遇。在做建材销售的2年期间,朱健斌了解到随着人们生 活水平逐步提高,越来越多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对厨房、餐厅的用材、装饰的要求也越来越讲究,人们对精美厨具的需求在逐年扩大。而此时欧派橱柜的广告宣传 也深深打动了朱健斌期望创业的心。他通过多种渠道去认识“欧派”,了解到“欧派”率先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引入中国,开创了中国工业化生产现代厨房的先 河,是现代橱柜的领潮人,在全国各大城市有近1000多家专卖店,而且橱柜行业是个具有高新技术的新兴行业,到2002年,增城不过只有大大小小10多家 厨具公司,经营条件良莠不齐。朱健斌意识到此时加盟欧派橱柜是个不可多得的创业好时机。而此时的他,经过在建材市场2年多的锻炼,对市场商机、营销、管理 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判断,于是毅然决定自立门户,筹资创业。

  2002年8月,朱健斌在增城市新塘镇开办欧派橱柜商场,经营欧派厨具,同年成为该企业在新塘地区的指定代理商,经过自身的努力, 他在新塘开办的橱柜商场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业务量逐年增大。2006年,朱健斌就利用在新塘欧派橱柜专卖店赚来的钱,抽出35万资金在荔城开了第二间欧派 橱柜专卖商场,成功地将事业扩大了一倍,生意越做越红火。

  危难关头遇良机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朱健斌充满信心干事业之时,2008年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令各行各业尤其是房地产业大受打击。而橱柜行业 是房地产业的下游行业,与房地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受房地产业疲软的影响,朱健斌经营的欧派橱柜专卖店业务量大幅下降,不仅流动资金严重缺乏,而且每月还 面临3万元左右的资金亏损,经营遇到很大的困难。

  就在朱健斌的商场毫无起色的危难关头,增城团市委推出了“青年带头创业致富工程”,为增城优秀创业青年提供免息贷款的优惠政策,以 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创业。这一举措对朱健斌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他得知此消息后随即向团市委提出贷款申请,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2009年初,通过团 市委的帮助,朱健斌获得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这为资金周转不灵的他着实解了燃眉之急。他迅速将这笔贷款用于荔城专卖店产品样板的更新换代以及卖场的店面 装修,让专卖店以清新、明亮的面貌重新吸引顾客。同时,他加强了一贯提倡的产品售后服务,变“被动等待”的营销模式为主动营销,采取不定期免费上门检测维 修的方式,让顾客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积累了良好的信誉口碑,回头客自然越来越多。据朱健斌初步统计,在获得贷款后,他店面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30%左右。

  此外,朱健斌还从增城团市委获得许多智力支持,团市委对贷款创业青年进行跟踪服务,通过召开创业青年座谈会,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问题,组织他们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并在具体困难解决方面给予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帮助。

  回馈社会献爱心

目前,朱健斌经营的欧派橱柜专卖店已走出了金融风暴的阴影。他告诉记者,自己除了非常感谢团市委给予的帮助外,还要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 会。他经营的两间欧派橱柜专卖店面积加起来只是600多平方米,却解决了近30人就业问题,为增城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 他店里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增城农村的闲散劳动力。据朱健斌透露,他们公司正通过团市委寻找“三联六帮”联络点,希望为增城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自己 的一份力量。同时,朱健斌还是民间慈善机构-广东狮子会光明服务队的创队会员之一,多次参与组织了帮助盲人重获光明的爱心活动。下一步,朱健斌打算以拓 宽销售渠道为重点,继续推广产品,开拓市场,实现将公司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为更多的待业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同时把自己致力推崇的慈善事业在增城做进一步 推广,让更多企业家和有爱心的人士加入慈善事业。
 

来源:增城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海心塔"作者领走十万大奖 想用奖金创业
·小竹鼠成就创业梦
·SYB学员校园试水创业
·免费培训帮俺圆了创业梦
·金融危机把他“逼”上创业路
·小竹鼠成就创业梦 有梦想就有可能
·从创业者到资本家
·下岗创业当老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