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免费培训帮俺圆了创业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培训 免费 就业 全民 政策 学员 村民 实现 学校)
  
     12月15日,天气清冷。钢城区里辛镇涝洼村村民李芳在自己的家里忙得不亦乐乎,缝纫机、各种布料以及乡亲们定做的衣服,将不大的房子填得满满当当。

  “今年9月,我投资2000多元开了这个裁剪店,平均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到年底的时候会更多。”李芳笑着对记者说,“是政府的‘免费培训’政策让我学到了一技之长,帮俺圆了创业梦。”

  今年以来,我市把开展全民免费就业创业培训作为推进全民创业的突破口,通过发放“培训券”的方式,组织城乡各类劳动者免费参加培训。政策一出台,李芳就到 市育成服装培训学校报名参加了培训。“培训不用花钱,又有专业老师教,这样的好事以前想都不敢想。”李芳说。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她学会了西服、裤子的制作 技术。由于技术熟练、理念先进,做出来的衣服也新潮,门店一开张,就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全民免费就业创业培训不仅为城乡各类劳动者铺平了创业道路,而且也给我们学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实现了二次创业。”育成培训学校校长刘玉成说。作为 我市唯一一家服装类就业创业培训机构,该校全年共培训了1536人,其中200多人在青岛实现就业,而绝大多数培训者则像李芳一样,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就 业。学校不仅聘请有经验的专业老师倾心教授,而且在学员创业过程中也给予了多方面的扶持和指导。

  同样在家门口实现自主创业的茶业口镇阁老村村民周玲,对目前的生活非常知足。“在育成学校培训后,就在家里开了缝纫店,每月收入1000多元,再加上我对象打工的收入,生活越来越好,感觉很有奔头。”由于接活多,她现在还雇了两个村民帮忙。

  目前,全市像李芳、周玲一样通过免费“培训券”学到一技之长的已有18624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4535人,创业培训4089 人。在开展创业培训的同时,我市还在市场准入、税收优惠、收费减免、融资扶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在全市建立起了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 务“三位一体”服务全民创业的工作机制。据市劳动保障部门对培训结业学员的初步调查统计,培训学员就业率达82%,学员创业开业率达41%,取得了“以创 业促就业”的良好效果。

 

来源:莱芜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金融危机把他“逼”上创业路
·小竹鼠成就创业梦 有梦想就有可能
·从创业者到资本家
·下岗创业当老板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卖花姑娘”的创业经
·吉林市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创业
·海归卖鸡郎要开连锁店 招有志青年共创业
·沈杰的二次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