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卖花姑娘”的创业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姑娘 梦想 冯小叶 花店 自己 市场 毕业 花卉 肯定)
  

  2009年的这个冬天,对于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22岁大学生冯小叶来说似乎并不寒冷。在实现了自主创业“当老板”的梦想之后,她即将迎来人生中的另一重要时刻-当新娘。

  “这一年里发生了好多事情,但是我感觉这一年是比较幸福的一年,事业也算成功了一半。年末我也要成立自己的家庭了,对于我来说是双喜临门吧!”冯小叶说。

  “开花店一直是我的梦想”

  今年,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让冯小叶感受到了就业“寒流”,毕业之年她和周围的同学一样,陷入了“毕业即失业”的困境。

  “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当老板”。今年6月,冯小叶在银川市金凤区荣锦苑社区花鸟鱼市场开起了一家花店,经营水培、绿色植物、鲜花,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给自己的爱好与所学找到了一片蓝天。

  冯小叶今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她对艺术设计有强烈的偏好,毕业后原本想在艺术设计公司找一个工作,但是事与愿违,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很难在这样的公司找到合适的岗位。

  “毕业后我也做过一些尝试,曾经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了一个月,但是工资只有1000元,实在是太低了。我们学校是个很普通的学校,找工作很受挫折,看了很多白眼。我觉得不如做些自己喜欢的工作。而我最喜欢摆弄、设计花卉,开花店一直是我的梦想。”冯小叶对记者说。

  “我的日子好过了很多”

  最初,冯小叶在一家医院附近开了一个小花店,但是由于地理位置太偏僻,生意一直不怎么红火。初次下海的冯小叶感受到了自己当老板的不易,“我后来总结,第一次选地方选得不好,开花店一定要选在热闹的地段。”

  就在冯小叶的花店冷冷清清之时,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投资建设的花鸟鱼市场让她看到了转机。这家市场着力为下岗人员、失地农民、大中专毕业生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冯小叶立即把她的花店搬到了这个市场。

  “来到这个市场生意好了很多,我借了2万多元钱拥有了一个28平方米的馥馨花坊,最火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800盆花。而且市场还给我们很多优惠政策,一年的水、电、暖气费免交、还可以少交两个月的房租,这样我的日子好过了很多。”冯小叶说。

  冯小叶是个爱摆弄花的姑娘,与其他卖花人不同,她把自己的艺术设计思想融入对花卉造型的设计里去。她的花店摆满了代表各种寓意的花盆,由于经常在网上学习花卉栽培、设计、搭配技术,她卖的花更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买花人的口味。

  小花店经营得有声有色,还渐渐培养出一些“铁杆儿”顾客。谈到卖花有什么秘诀,冯小叶说:“现在买花人一般都担心花好看不好养,如果买回去的花 过不了几天就死了,他们下次肯定不来你这里买了。所以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我的花都是有售后服务的。每次客人走时,我都给他们发一张名片,花买回去养的时 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花店的生意肯定会更火”

  由于最近市场生意变得冷清,单靠守在花店里收入肯定受影响,冯小叶又开始琢磨更新经营模式,“我计划招聘一个员工帮我看店面,自己出去跑市场, 为花店多接一些订货单子。”“好花也怕巷子深”,最近冯小叶改坐等为送货上门,带上设计的花卉图片,到一些居民小区、公司等地方,为她的花多做宣传和营 销。为节约成本,冯小叶从网上直接联系供货商。

  “其实不要小看卖花,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搬新房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城市家庭在装修完了都会买一些花卉和植物,一方面美化环境,一方面净化空 气。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花卉和绿色植物的消费肯定会越来越大。所以只要经营有方,花店的生意肯定会更火。”冯小叶谈起她的“卖花经”眉飞色 舞。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现在,冯小叶每天都打扮得很阳光,快乐地在她的小店辛勤忙碌着。通过开花店,她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也收获了幸福,男朋友就是她通过卖花结识的,花儿成就了他们的姻缘。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吉林市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创业
·海归卖鸡郎要开连锁店 招有志青年共创业
·沈杰的二次创业
·烟台10个方面政策鼓励创业
·重挫之下 马良传播二次创业
·在校生成功开办4家公司 欲休学创业
·放弃高薪工作联手创业
·融合 掀起新一轮创业高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