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退伍回乡自主创业 “对牛弹琴”养好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自主 养殖 夏威 收入 农民 记者 /U 决定 董公寺)
  
  在宽敞明亮的厂棚下,几十头牛正吃得津津有味,牛圈上空的喇叭里播放着悦耳的音乐……

  能够在空旷的房间享受一场露天音乐会一定是件惬意的事。不过,对于汇川区董公寺镇的一群小牛来说,这只是它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为饲养人员为了保证这种进口牛美味可口,正努力为它们创造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对牛弹琴”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优待”之一。
U栝4<

  走进汇川区董公寺镇义威肉牛养殖有限公司,一个现代化的养牛场呈现在记者眼
前。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这里的牛不仅能享受到特殊的按摩服务,还要每天听音乐!
/φU栝4<

  原来,这些牛都是退伍军人夏威养的。夏威告诉记者,因为 现在找工作很不容易,他退伍回乡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几经考虑决定自主创业。通过多方考察了解,他决定尝试一下养殖肉牛。为此,夏威专门到外地肉牛养殖基 地学习养殖技术,还买来许多有关养殖的书籍学习。今年7月,夏威向银行贷款40万元,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φU栝4<
  目前,该养殖场共引进进口肉牛106头,有西门塔尔和夏洛莱两个品种。夏威说这样的肉牛每头能长到1吨重左右,且肉质细嫩,比一般的牛肉爽口。 /
φU栝4<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自从养殖场创办以来,夏威还带动了附近经济的发展。一些农民种起黑木草卖给养殖场,本来只能焚烧的秸秆也可卖给养殖场换取收入。许多农民表示,如果肉牛养殖收入可观,会考虑买上几头来养。 /φU栝4<
  夏威说,等到第一批肉牛“收获”后,他会将肉牛产业做大做强,成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带动更多人富裕起来,积聚实力兴办牛畜产品加工厂,振兴传统养殖业。

 

来源:遵义在线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带袜子上学的“富二代” 当网商变身“袜子王”
·放弃国企工作开家玩具店 创业他想当个榜样
·21名创业明星巡回讲故事
·退休干部刘宝金的创业故事
· 小小玩具成就农家女创业梦想
·单身妈妈成功二次创业
·从中学老师到药业巨人
·罗朝辉创业辛苦但很快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