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沭阳“小葛书记”圆了创业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书记 企业 葛星 党委 一个 政府 生产 公司 协调)
  

  “通过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是大学生‘村官’实现自身价值最直接的载体。”在沭阳县宝丽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5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区,该公司总经理、贤官镇官宜村党支部副书记葛星深有感触地说,“办企业让我树立了威信,赢得了信任,群众都叫我‘小葛书记’。”

   葛星创业的心愿由来已久,但选定的项目,却缘于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去年8月,他随镇党委书记刘刚去外地招商。一位客商透露,他的企业需要大量泡沫包装材 料,但当地却没有企业生产,他不得不到昆山采购,既延长了生产时间,又加大了成本。客商不经意的抱怨,却让葛星捕捉到了商机:何不创办一家泡沫包装加工厂 呢?

  但是,困难却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虽然我家也办了一个厂,但我对申办企业的程序并不熟悉,更别说办厂所必需的各种社会关系的协调了。”回首企业初创的经历,葛星忍不住一番感慨。

   此时,镇党委、政府一系列帮扶措施,让他解除了烦恼。“镇党委、政府专门指定党委副书记张冰和副镇长张洪艳作为创业指导员,从企业创办那天起,各种手 续、证件的申请和办理,用地、关系的协调,都由他们帮办。”此外,镇党委还邀请本地一些种养殖大户、科技能手和创业成功人士,为大学生“村官”讲授企业经 营管理方面的知识,提升他们创业的综合素质。

  同样是大学生“村官”的胡星星成了葛星的合伙人。他们共同筹集了40万元启动资金。赴苏南招商时,葛星顺带着为自己“招”了一个技术厂长。于是,一个名叫“宝丽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诞生了。

  被别人帮着扶上马,但缰绳还要自己来握。怎样打开产品销路,是葛星面临的一个最直接的考验。他先以附近的蛋糕销售点、小食品厂客户,继而把业务拓展到开发区。为了拓宽销路,葛星还为自己的公司建立了销售网站。

   “我的第一笔工业订单,就是借助了网站。”葛星对这笔工业订单刻骨铭心,“那是一家连云港的石英灯管生产企业,量虽然很小,但对我来说,意义却非同寻 常。”随着落户开发区的企业越来越多,葛星的产品走俏起来。“工人每天加班生产,仍然满足不了需求。”此时,一个更大的计划在葛星的心里扎了根,“我当时 就想,既然市场行情这么好,为什么不扩大生产规模呢?”

  此时,该镇党委、政府又一次给予了有力支持。帮办领导帮助葛星协调土地、扩建厂房。面对资金筹集难题,该镇党委政府出面,动员当地企业大户入股。就这样,葛星顺利筹集到了60万元。除了与银行协调贷款50万元,镇党委政府还又无偿资助了价值25万元的扩厂材料。

   现在,葛星的公司业务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壮大。“今年上半年,我就缴了40多万元利税,到年底产值就将超过1000万元。”葛星的嘴角漾出了笑容。据介 绍,公司现有40多名工人,他们的工资都在1300元以上。“优先招聘贫困户,是我定下的规矩。工人中有8个贫困户,现在这8个家庭共18口人,全部脱贫 了。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把企业做得更大,帮助更多经济困难的群众。”


 

来源:宿迁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8年成为百万富翁
·有“退路”难言勇 我的第一次创业不成功
·好机制好环境城乡创业红红火火
·退休干部刘宝金的创业故事
·从打工仔到中国首富
·熊建明三万元的创业传奇
·不“冲动”的创业小女生
·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