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熊建明三万元的创业传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传奇 创业 熊建明 方大 企业 上市 发展 一个 南昌 市场)
  

  在江西成长,于深圳创业,熊建明曾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放飞他的梦想。时隔多年,他又以赤子之心反哺这块曾经生他养 他的热土。今年7月,记者有幸在深圳接触到熊建明。52岁的他,慈祥而从容。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创业过程中,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商界的历练,演绎了一 个由最初怀揣3万元下海经商到新中国第一家上市民营企业老总的传奇故事。

  创业感言

  超越自我不但需要勇气,还需要智慧。开辟一个新的天地,一切在于判断、在于智慧、在于创新。

  我一向信奉动物世界的法则:所有动物一睁开眼就开始起跑,追赶猎物,逃避天敌,慢一步就可能丢掉性命。它们的生存是艰辛的,一生几乎都在历险。企业也一样,从诞生的那天起,就面临着无数艰险,要在艰险中不断地超越自我,就要不停地跑,不停地穿越险阻。

  热点对话

  扩大在昌科技园投资

  记者:如果说目前你的事业是一个阶段性顶峰,那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还会演绎什么样的传奇?

  熊建明:目前公司的发展方向已基本定型,方大将继续致力于节能环保材料、轨道交通屏蔽门和半导体照明三大产业的发展。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科技与创新在企业增长与市场竞争中的比例。

  在市场方面,希望通过质量与品牌优势,争取更多的市场。另外,方大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口碑与信誉,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推进企业的国际化战略。

  记者:自今年IPO重启以来,以及创业板的推出,有几十家企业成功上市。不过记者注意到,江西到目前没有一家企业上市。以你的经验,赣企该如何更好地迈向上市之路?

  熊建明:上市不是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有很多发展很好的企业就没有上市。江西企业能否上市发展,最终取决于企业有没有上市的需求,有没有为上市做好准备。

  就一般情况而言,一个企业要想上市发展,应该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建立透明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拥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持续的赢利能力,企业本身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记者:你非常关心母校与家乡经济的发展。我们知道,你向南昌大学捐赠了30万作为“方大教育基金”。2005年,投资12亿元,在南昌国家高新 技术产业开发区兴建的方大新材料科技园竣工投产,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新型建材生产企业之一。接下来,还有在江西的投资计划吗?

  熊建明:方大的发展前景比较乐观,三个产业都在持续快速发展。

  随着经营规模和市场的扩大,我们已在南昌的方大科技园进行扩大投资和生产能力的工作。随着投资增容战略的实施,南昌的方大科技园将具备更为齐全的研发、生产体系,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将为江西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创业历程

  开创上市公司管理层收购先河

  人物档案熊建明

  出生:1957年

  籍贯:江西省新建县

  职位: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广东省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和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建设创新型国家杰出人才”、中国“工业行业状元”企业家、“中国十大最聚人气企业 家”、“中国十大并购人物”、“十大杰出赣商”、“改革开放三十年影响深圳三十个经济人物”;获得联合国“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不“冲动”的创业小女生
·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从家族创业者到公众公司领导者
·19岁的“老”中医成大学生创业精英
·以点子出资获首笔创业资金
·一名清洁工到经理的创业之路
·江西创业领袖给你讲奋斗故事
·云南旅游二次创业再创辉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