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自己 属于 走出 创业者 发展 企业 知识 需要 现在)
  
近些年来,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有机会接触一些企业界的青年才俊,也结识了一批初试牛刀的科技创业者。回顾比较我们这一代人的创业经历,我有很深的感触:现在他们在中国,确实是赶上了创业的好时候。

  中国经济非常有活力,并且正继续发展。大批人要过上好的生活,必须要靠创业的人去带动。大的企业、国营企业,就业人数是有限的,只有创业者遍地开花,中小企业形成燎原之势,才能真正带动就业,进而推动中国的更大发展。

  国家的发展呼唤创业。经过多年市场经济的培育,创业的政策环境、商业环境、社会舆论环境等也越来越好,最鲜明的例子是,创业者现在能够凭借更多市场化的帮助,来寻求更好的起点和发展路径,如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在资金、战略、管理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帮扶,等等。

  环境好了,想创业的人多了,非常好。但创业和做成任何事情一样,需要很多条件。有追求是第一位的,除此之外,当然还要有能力,机遇也是必不可少的。

  可能有相当大的一批人开始创业时,凭的是内心的一股冲动,对很远的未来不一定有系统的考虑,这很正常。但是在做的过程中,目标越来越坚定,冲动就要转化为把企业逐渐做强做大的信念。所以,我觉得坚定的目标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是创业成功最重要的基础。

  开始做企业,也需要在观念、知识和能力上能够跟得上,要善于不断学习。现在商学院传授的,是关于成熟企业的商业知识。而在创业的不同发展阶 段,创业者可能更需要一些成长期企业更有操作性的实战知识。如果这些知识由创业的实践者、亲历者来总结和传播,可能会对新的创业者起到更大的帮助作用。

  如果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关心创业、扶助创业,相信对创业者少走弯路,会有更多的启发。本书正是这样做的,书中的许多方法和规律性总结对于创业者而言无疑具有良好的借鉴。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从家族创业者到公众公司领导者
·19岁的“老”中医成大学生创业精英
·以点子出资获首笔创业资金
·一名清洁工到经理的创业之路
·江西创业领袖给你讲奋斗故事
·云南旅游二次创业再创辉煌
·成功创业不再难
·郑州“80后”创业合租场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