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云南旅游二次创业再创辉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辉煌 再创 创业 云南旅游 旅游 云南 增长 产业 旅游业)
  

  今年前三季度,云南省共接待入境游客42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旅 游业外汇收入达到9.21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共接待国内游客9090.83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国内旅游业收入为518.71亿元,同 比增长18.9%;全省旅游业实现总收入581.36亿元,同比增长19.5%;云南省正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大步迈进。

  云南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神奇的景观、独特的立体气候、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绚丽的民族风情。改革开放后,成为全国最早的旅游开发地区之一,旅游业实现了第一次飞跃。

  二次创业激发旅游活力

  进入新世纪,全国旅游业蓬勃兴起,国内外旅游市场竞争激烈,云南旅游产业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严峻形势。从2005年起,云南旅游开始了二次创业,向着观光、休闲度假和康体健身等复合型旅游发展方向转变。

   近5年,云南旅游始终瞄准“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二次创业目标,实施一系列旅游促销奖励政策,制定了旅游市场多元化促销战略,呈现出持续、 较快、健康发展的新局面。云南去年接待海外旅游者达250.2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0.1亿美元,继续保持了全国第八、西部第一的地位。今年前三季度更 是在全国旅游消费不旺的情况下,实现了19.5%的增长速度。

  云南现有19564户旅游基本单位,初步形成了包括食、住、行、游、购、娱在内的完整旅游产业体系。

   从2006年起,被列入全省重点推动的160个重点旅游项目也已陆续开工,总投资预计将会达到3109.9亿元。此外,云南还将推动40个重点旅游市 县、60个旅游小镇、200个旅游特色村、10个国家公园、50个休闲度假点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借二次创业的战略和国家扶持云南旅游政策的东风,云南旅游 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整合资源做强旅游企业

  资源分散、旅游企业多而不强,一直是困扰云南旅游产业进一步升级的巨大瓶颈,在二次创业的资源整合中,这一瓶颈也逐渐被打破。

   由云南世博集团和云南旅游产业集团整合重组的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年6月正式运营,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达45亿元,净资 产约25亿元,形成景区与房地产、旅游交通、会展文化、项目投资、旅行社、旅游酒店等六大产业板块,成为云南最大的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说:“把上市公司世博股份整合进新公司,也为云南旅游提供一个重要的资本平台,将担当起新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新公司整合重组启动,标志着云南旅游二次创业进入新的阶段,将形成更大规模效应,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升级。

  目前,新公司正全力实施云南旅游二次创业的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世博旅游”品牌,首批旅游项目和投融资体系建设已全面启动,正在朝着全省最大、服务最优、国内知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大型旅游企业集团目标奋进。

  走向世界开拓新市场

   云南旅游二次创业,在立足省内重大项目和充足资源的同时,加快了省际合作步伐,不断开拓新的旅游市场。2009年6月,云南与四川等11个省、区、市签 署了《中国西部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书》,建立起西部旅游省际协调会制度、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制度、旅游投诉违规案件协查协办等多项合作机制。云南还不断开发跨 省旅游专线,相继开通了从云南到四川蜀南竹海、到广西钦州等旅游专线。

  云南还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共谋旅游大计。在今年8月31日召 开的中国云南、越南老街旅游合作洽谈暨旅游产品推介会上,中越双方就共同合作开辟中越旅游精品线路达成初步意见,并开通了从云南昆明到泰国曼谷的旅游大通 道。云南借助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正大步向东南亚乃至世界旅游市场挺进。

  据云南省旅游局预计:到2015年,云南接待海内外游客将会达 到2亿人次(其中海外旅游者超过550万人次),年均增长10.19%;旅游总收入达到1300亿元,年均增长11.12%;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 提高到10.8%,在全省服务业的比重提高到17.5%,云南省将会成为旅游经济强省和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成功创业不再难
·郑州“80后”创业合租场地
·待业青年将不再苦闷欲自主创业
·打工妹将参加全民创业赶集会
·汪金小创建农业生态科技园引起央视关注
·自己创业不用再找工作
·下岗夫妇的艰难创业路
·中星微邓中翰:中国芯创业故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