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双拐下的创业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经营 商场 残疾 帮助 下岗 长虹 残疾人 高辉 困难)
  

  1963年12月5日,高辉出生在乐亭县汀流河镇杨各庄村。他是不幸的,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从呱呱坠地就给了他做人尊严上的严重一击。然而他又是幸运的,在党的关怀下,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幸福人生,从事自己所喜爱的事业,用勤劳和智慧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下岗了可以再就业,我要重新创造人生价值。”

  高辉原是乐亭县劳动服务公司的一名职工,1995年8月因公司改制,他下岗了。当很多人意志消沉、彷徨无措的时候,他却非常自信,“下岗了可以 再就业,这没啥大不了。”凭着对商业特有的敏感和多年的职业积累,他瞄准了当时电器行业在乐亭走俏的商机。然而,白手起家谈何容易,资金、场地、人员…… 各方面的困难接踵而至,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县残联、县就业服务局、县工商局、县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等相关部门给予了他大力支持。县就业局帮他多方联系解决 了经营场地问题,县残联帮他协调农行争取到15万元的贴息贷款,县工商局、私营个体协会免费帮他办理了各项经营手续。当年10月份,“乐亭长虹商场”在鞭 炮声中挂牌营业了。

  “逆境,让我学会了坚强,我要在挫折中找回自信和尊严。”

  步入商道,高辉才知道原来商场竞争是如此激烈。这种竞争形态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没有足够的经营经验都难于应对,更何况是初涉商界且身体残疾的 他。商场冷落,经营萧条,几近倒闭。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失落。“好男儿要躺得下站得起。只要有恒心,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母亲的话一次次在耳边响起。相 关部门同志也鼓励他要正视困难,战胜困难,并帮助他总结经验,分析失败原因,拓宽经营思路。“家人”的激励和关怀给了他信心和决心,使他很快走出了低迷, 开始思索问题的根源。他拄着双拐一遍遍进行市场调研,一次次走进其他商场“偷艺”。为取到真经,他不顾别人的冷眼和鄙视,在人家的商场里一坐就是一个月。 经过反复观察、揣摩,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有三个方面:首先是没有品牌商品,缺少本店特色;其次是经营人员素质偏低,服务不到位;另外是经营场地偏僻狭小, 招牌不显眼。据此,高辉决定破釜沉舟,放手一搏。他变卖了所有库存商品,又从银行贷款数万元,重新选择了场址,装修了门面,招聘了高素质员工。不顾身体行 动不便,亲自到知名厂家联系货源。重新站起来的“长虹商场”,凭着诚信的经营、过硬的产品、完善的售后服务,一炮打响,迅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效益 一路攀升。到1998年他不但还清了所有债务,还盈利10万余元。看着生意日益红火,高辉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随着商场业务的不断扩大,70平方米的经营场地已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为进一步扩大规模,2001年,高辉以过人的胆识,斥资200多万元买下了 县城繁华地段的一幢三层商业楼,营业面积一下增至980多平方米,经营的商品也由单一的家电扩展到摩托车、自行车、厨房灶具等多个品种、40多个品牌、百 余种商品。经过十余年的打拼,“长虹”的员工由最初的两名增加到100余名,年销售额也由原先的几万元升至500多万元。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要尽我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富起来以后,高辉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回报社会。多年来,他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千方百计为社会分忧,倾其所能扶持残 疾、下岗、失业等弱势群体。在“长虹”100余名员工队伍中,残疾人就有11名,占员工总数的10%,其余员工也均为下岗职工及农村贫困人员。在日常经营 中,凡残疾人来商场购物都能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和最贴心的服务。为扶持残疾人发展养殖事业,高辉累计向全县困难残疾养殖户赊销冰箱、冰柜68台,总价值85680元。同时,他还积极鼓励扶持残疾人创业。几年来,通过提供启动资金、技术指导等方式高辉帮助全县35名残疾人走上了创业之路,实现年收入30多 万元。另外,高辉还建立了以长虹商场为依托的残疾职工培训基地,对残疾职工每月培训一次,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的 意识,鼓励他们通过劳动自食其力,为国分忧,为社会作贡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济南三位创业青年挖掘校园商机
·50名大学生头营镇大棚里创业
·99%的顾客回头率让创业很轻松
·80后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养殖澳洲龙虾
·女人我最大之创业的路上没有困难
·诺亚纺织老总金伟军谈成功经验
·“80后”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养殖龙虾
·创业22年实现营收1817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