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诺亚纺织老总金伟军谈成功经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功 经验 老总 纺织 诺亚 产品 面料 国外 家纺 生产)
  

     9年前,金伟军用2000多元开始家纺生产创业之路,9年后,这位40岁的许村人已成为一个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的企业的老总。而未来9年,他还想把自己的沙发布生产拓展到窗帘布等终端产品,续写自己的家纺之路。

  缘于“纯粹喜欢”的创业

  浙江诺亚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沙发布为主的家纺企业,其生产的圈割绒装饰沙发面料为国内独有。公司总经理金伟军身着白衬衫、牛仔裤,脸上看不出40岁的痕迹。他笑着说,自己还在创业的年纪。

  而他真正的创业之路要从9年前算起。金伟军告诉记者,2000年以前,他还在南京、杭州等地做建材生意,但做得并不顺利。2000年,看到家乡很多人家纺生意做得不错,当时31岁的他拿着不过2000多元的资产就开始了创业之路。

  在许村,家纺作为一个传统产业,拥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市场。金伟军一开始瞄准的就是沙发布生产。之所以选择沙发布,金伟军说,纯粹是一种喜欢,觉得好看。

  依托许村家纺本身的市场优势和自身的不断努力,诺亚纺织一步步发展起来。2005年,诺亚纺织年产值达到3000万元,并在之后两年以每年1千多万元的数值递增。

  一次大胆的产品升级

  2008年以前,与许村很多依靠出口为主的家纺企业一样,诺亚的沙发布很大一部分都是直接或间接销售到国外,其国外市场份额占到公司整个销售市场的80%~90%。沙发布面料、花式创新上大多依赖国外设计来样定做,其主要的产品以许村传统的平面花型沙发布为主。

  如果没有金融危机,这样的外销企业在海宁或许也会顺利发展。但是诺亚纺织的改变从2006年开始就已经悄然进行,这是因为,金伟军看到了一种新产品的广阔 前景。当时,有不少客户拿来了一种表面是立体花纹、并有绒有圈的沙发布,询问诺亚能否生产。通过各种渠道,金伟军了解到,这种表面是立体花纹的沙发布专业 名称叫圈割绒装饰面料。相比传统沙发布,这种割绒织物最大的特点在于其表面花纹是立体的,手感有层次,色彩鲜艳、色牢度高,在国外国内被许多高端客户广泛 采用。

  遗憾的是该产品为国外生产商垄断。在国内市场,还没有一家企业能生产这样的割绒织物。考虑到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诺亚纺织于2006年引进比利时 METEX起绒杆织机,并派技术人员远赴比利时等地学习操作技术。同时,金伟军还先后从设计院校招入7名高材生,为公司产品设计新的款式、花型,积极通过 注册取得版权,建立了诺亚自己的家纺研发中心。从2006年到2008年两年时间里,诺亚纺织一共投入2000多万元,引入8台比利时纺织机及德国的后整 理设备,生产新产品。但是在这两年时间里,金伟军期待的圈割绒装饰面料并没有大规模生产。一方面设备在不断调试,产品在不断研发,另一方面,市场也在慢慢 接纳这类全新的高档次的产品。圈割绒装饰面料在2008年下半年真正打开市场走上轨道,而这时,对于海宁许多外销企业来说恰恰是遭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开始。

  以“独家产品”击退危机

  金融危机对于海宁外销出口影响是明显的,诺亚纺织也未能幸免。金伟军说,由于国外市场需求量降低,直接导致诺亚传统的沙发布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下滑了30%到40%。原先一个单子就要订几万米布的客户,此时只订几百几千米布。

  幸运的是,针对国内市场的诺亚“独家产品”圈割绒装饰面料已经开始大批量生产。在国外市场节节败退的情势下,今年3月18日,金伟军带着他的圈割绒装饰面 料来到了广交会,作为国内该面料唯一的生产厂商,诺亚纺织获得了众多客户青睐,接到的订单数量整整排满了90天。虽然诺亚纺织的圈割绒装饰面料还只占到产 品总量的10%到20%,但是在金融危机中,这种装饰面料却提升了诺亚纺织50%的利润空间,使得企业顺利度过了金融危机。

  做属于诺亚的终端消费

  至今年10月,诺亚纺织的产值已经超过去年同期。诺亚的独家产品圈割绒装饰面料,至今已经拥有五六百个花样、款式,并有两个产品获得省级新产品的称号,10个新产品入选中国家纺协会流行工作室,作为家纺流行趋势的代表产品进行展示和研究。

  然而金伟军的创业之路却远没有停止。目前他正着手参加2010年法兰克福国际家用纺织品展览会,准备把圈割绒装饰面料带到国外市场上。如果有机会,他还要参加国外更高端的家纺展会。他要把这种以往只有国外生产的面料返销给国外客户,开拓更广阔的国外市场。
金伟军坦言,在诺亚的产品生产中,最核心的就是设计。他准备把诺亚纺织的设计团队更多地送出国门,让设计人员学习更多国外先进设计理念,带给诺亚产品更多的活力和创新。他说:“作为家纺面料,只有更多的款式和产品样式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

  在金伟军的心里,诺亚企业未来的方向是生产家纺的终端产品,客户应该是最终的直接消费者,产品还要有自己响亮的品牌。用他的话说,只有这样,在国内家纺行业里,才真正有诺亚纺织的一席之地。


 

来源:中国纺织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80后”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养殖龙虾
·创业22年实现营收1817亿
·任正非44岁被骗200万 不得已走上创业路
·“金陵龟王” 创业者谈创业经历
·盛发强创业故事:夫妻店起家探路
·记安远县三名退伍兵的创业故事
·在创业道路上先行先富 永不停步
·田野创业大显身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