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金陵龟王” 创业者谈创业经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历 创业 创业者 充电 项目 向东 市场 快速 电动车 自己)
  

  昨天,本报第127期创业讲堂与上月刚开张的“南京创业项目市场”合作,借市场深厚的项目资源,为想创业的朋友推出一批适合初次创业的小型项目。现场来了近百名创业者。

  为创业项目办个市场,目前在南京市仅此一家,市场内目前征集到的创业项目和专项技能培训共有百余个。昨天,两位创业者尹向东、薛高峰应邀讲述了 他们饲养鳄龟、电动车快速充电站项目的创业经历;麦思德快餐连锁加盟等项目也在现场推广自己的品牌。扬子创业讲堂专家顾问、SYB培训教师王伟介绍了南京 创业项目市场的服务功能。

  养龟14年成“金陵龟王”

  创业故事:尹向东被熟悉的人称为“金陵龟王”,他1993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在南京某房产部门工作。他一心追求不平凡的生活,自1995年起他就琢磨自己创业,把目光定在农村养殖业上,先后种植过天麻、养殖过蝎子,但因缺乏技术均告失败。

  1996年,父亲从上海买了10多只甲鱼苗给他养,不到两个月甲鱼苗都死了。他就去南京乌龙潭公园的龟鳖馆观察学习,并由此萌发了对龟鳖的兴 趣,也认定了该行业未来的潜在市场。尹向东在家用保温板围出3平方米的温室,多方买来10多个品种近百只乌龟,每天实际观察外还从书本上获取理论知识。一 次,他偶然获得一种从南美引进的“美国蛇鳄龟”,该龟全身肉乎乎的,出肉率达89%,经过两年饲养,当初二两多重的蛇鳄龟已达4公斤以上。尹向东预感到它 的商业价值,他从1999年起把家里三室一厅都改建成了鳄龟馆,并连续在各类水产杂志上发表文章,获得周边城市志同道合者的激赏。

  为了发展大鳄龟事业,经友人介绍,他与宜兴姑娘结婚,在宜兴安了家,在当地拥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尹向东的养殖业也非一帆风顺。有位与他合作的村 民,也养了新品种大鳄龟。养了6年的大鳄龟仅约5公斤重,不到预期的一半。这位村民欲退出。尹向东二话没说,按市场价全部买下来,损失了一大笔钱。龟买来 后他精心饲养,3年后大鳄龟最重的近25公斤,且有龟产下受精蛋,这消息轰动了当地。为了解大鳄龟习性,他日夜蹲在池水边观察。过年了,龟也钻入水底冬眠 了。尹向东却没闲着,他独自在池边为龟们建了一个新产卵场。2008年,江苏金坛市农业局向他抛出了绣球:请他带着鳄龟到茅山脚下的生态园安家。如今创业 成功的尹向东表示,他可以为合作者提供创业机会,也为打工者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专家点评:14年专注于一项事业不寻常。创业者选择项目,根据之一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爱好才能全身心付出,才会专注执着,才会出成果。尹向东成为“金陵龟王”启示我们,对自己喜欢的事不要轻易放过,创业的最高境界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电动车中途没电启发创业

  创业故事:薛高峰是陕西人,退伍后在宁发展。他当过装卸工、保安员,在路边烤羊肉串,开小面馆等,对这几份工作和生意他都不满意。去年有一次, 他去将军大道上的一个公司面试,骑着电动自行车至卡子门时没电了,只好推着走,待到现场,面试早已结束。这件懊恼事启发了他:开发电动车快速充电定有市 场。

  部队一位老首长帮了他,将一项快速充电技术“军转民”,这使他的产品有了核心技术。薛高峰又调研了南京市场:南京有约90万辆电动自行车,是市 民方便的代步工具。这个市场虽巨大,但目前服务跟不上。而且电动车快速充电站项目投资少、收效快,适合市民在社区创业,或与沿街小店铺合作经营。在杭州, 仅主城区目前就有近500个快速充电站,极大地方便了骑车人。于是他倾其所有,拿出退伍时的补贴费、平时积攒的钱、打工挣的钱,投了约10万元,成立了公 司。什么是电动车快速充电站项目?薛高峰说,其实也简单,在车流量大的路旁,放个(或挂个)快速充电器。顾客只要投入一元钱,充电10分钟,就可骑行10 至15公里,解决中途缺电的尴尬。经营者的直接成本仅是电费。他以南京兰园集贸市场的充电站为例,骑电动车送菜的菜贩,休息时将车往充电站一送,小憩片刻 后,电已充足,菜贩又动力十足地往返奔波了。目前,他在盐城、常州等地都有代理商,在南京也有了7个快速充电站。薛高峰说,对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他可 以先让他们经营起来,实现“零风险”创业。

  专家点评:好项目一是有核心技术,二是有足够的消费客户,剩下的需要创业者的经营头脑。90万辆电动自行车在街上跑,但消费充电服务的是中途没电的车,这样人群就缩小许多。只有开动脑筋,才能在消费者最需要服务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盛发强创业故事:夫妻店起家探路
·记安远县三名退伍兵的创业故事
·在创业道路上先行先富 永不停步
·田野创业大显身手
·李连杰:功夫巨星的创业路
·单身创业女性 买房和养老计划
·山河智能十年创业路
·山丹“的哥” 雪域高原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