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家庭农场贷助力大学生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大学生 家庭 &rdquo &ldquo 农场 银行 贷款 袁权)
  

  “50万元贷款很及时,就像为农场的发展启动了引擎,也成就了我的创业梦!”12月10日,在山亭区城头镇龙潭家庭农场,农场主袁权对邮储银行的帮助至今感激不尽。六年前,年仅24岁的袁权离开大学毅然选择返乡创业,首笔贷款就来自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家庭农场贷款”。

袁权回忆起创业伊始的艰辛仍面有难色。他起初计划引进一个育苗项目,需要80多万元,然而手中资金却严重不足,为此一度想放弃创业。“后来,邮储银行上门走访,向我推介了一种新型农业主体贷款,授信额度高、利息低,完全是为我们这些家庭农场量身打造一般。在客户经理帮助下,我立即向银行提出申请,仅仅不到一周,就拿到了50万元的银行贷款,育苗项目终于顺利上线!”

袁权介绍,手里没有组织生产和运转的资金,这是常事。好在邮储银行经常派人来农场调研,一方面了解贷后情况,一方面是接续不断的惠农政策支持。邮储银行先后为其提供包括“企业+贫困户”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等模式在内的资金支持近300万元,这位年轻的农场长与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们已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创业成功后,袁权不忘初心,积极吸纳贫困户参与高效蔬菜生产,增加务工人员收入,带动农户增收2000余万元。在生产过程中,结合“新型农民培训”“有机肥替代化肥”等项目,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民科技生产培训,积极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龙头带动作用,帮扶贫困户发展高效蔬菜种植,实现产业扶贫和永久脱贫。

今年11月,袁权成功当选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其家庭农场已发展为集绿色蔬菜生产、工厂化育苗和系列化服务的综合型科技型农业经营主体,先后获得“农业部蔬菜标准园”“山东省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示范点”“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依托月亮湾湿地风景区的区位优势和城头镇农业示范区的政策优势,袁权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宋伟 袁欣 报道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